忽视住家后门
流失财富好运

现代人都开始注重风水,但很多人却比较重视大门的风水,从而忽视了家中后门的风水学讲究!

在风水学里,门是气口,是出入口,是关键所在。在一间房子里,不仅是大门,后门的风水也是至关重要的,它也关系着房子的风水兴衰!那么关于后门的风水禁忌有哪些呢?

一间屋子的气场顺不顺畅,后门可谓是透气、排气的重要地点。
一间屋子的气场顺不顺畅,后门可谓是透气、排气的重要地点。

“百福临门风水阁” 阁长郑礼敦师父表示:“一间家不可无后门,也不可不开后门!有句话说:“大门为纳气之处,后门为排秽气之处”,如果长期不开设后门,可会导致秽煞之气无法排出,如同人只吃不排,时间久了家人自然就会出现肠胃方面的疾病。我常说,阳宅就如同人体一样,当你从嘴巴吃进食物,可却没有肛门可以将秽物排出,那健康一定会出现问题,秽煞之气在屋内蓄积,对运势及健康会没有影响吗?无后门的居家,多数容易导致意外血光、事业不顺、无后路、不利后代子孙之效应。”

郑师父发现近期的房子设计都是后门紧贴别家的后门,因此屋主索性都只开前门,后门直接封锁,日久就被杂物所堆积堵住,导致后门无法开启,这也是以无后门论。这种情形以前并不多见,但近几年的房价高涨,原本屋子后方应该有的是空位,都被屋主盖满以增加室内利用的空间!

“这就形成了没有留后路给自己的格局!从科学角度来看,后门可以加强屋内空气的对流使屋内气场顺畅,万一发生火灾或是其他意外灾害时也有逃生的后路,所以一定要开后门不可无后门。在风水学上,无后门等于是不给自己留后路,只有好的气进入,坏的气却排不出,这是非常糟糕的情形!”

千万别只关注家里的大门美观而忽视后门,这可会让屋里充满污秽之气,使家人毫无干劲。
千万别只关注家里的大门美观而忽视后门,这可会让屋里充满污秽之气,使家人毫无干劲。

封锁后门运势变差

过去他曾经勘察过一家风水,屋主的住家无后门设计,因为屋主觉得与后方的屋子贴得太紧贴,而选择封锁了后门,“结果,不久后导致事业只知进不知退,没有商量回转的余地,最后失败告终。在这种地方住超过一定时间后,运势和健康必定会出现问题,甚至容易患上肠胃问题!”

把后门封了,或会让主人健康亮红灯,尤其会导致胃肠疾病。
把后门封了,或会让主人健康亮红灯,尤其会导致胃肠疾病。

由于,屋主已封死后门,因此郑师父建议他若无法重开后门,那就尽量在后开窗提升空气之流通,这样也可以排除不好的气。此外,他还根据适合屋主个人的风水,在屋子后方的墙上做一道假门及画上有山的风景画,再通过屋主的八字做调整,就可化解无门风水。

“但,做上假门只是暂时性,我还是建议居家一定要保留后门及时常开设后门,帮助气流通,这样才可以彻底化解其煞气。好的风水是要能留住吉利之气,让污秽之气尽快排出,大门进气,其他由后门、窗户排出,那才能形成好的风水。”

此外,他还公开以下后门需要注意的风水:

如果把家里的后门给杂物挡着或封锁了,这是非常不利于主人的发展,尤其是财运。
如果把家里的后门给杂物挡着或封锁了,这是非常不利于主人的发展,尤其是财运。

1.后门打开见到的景色
如果后方门打开后一看,若是山沟、下坡、悬崖的话,这样意味着后方无靠,就好比没有靠背的座椅,人就坐不安稳,不舒服,还可能意外往后跌,应用在房子身上也是如此。

同时,后方若无气场支持,财气将会流失得快,使得主人家工作辛苦,赚钱不易。

2.大门与后门直线相对
对于风水来说,如果大门与后门是直线相通,中间没有任何事物阻挡的话,这就构成了所谓的“穿心煞”。代表风水财气从前门进,然后从后门漏掉了,对财运影响比较大,财易进而更容易出,所以不聚财。

因此,一般情况下,我会建议他们在家中中间位置摆放屏风挡着,那就不构成穿心煞了。

3.巷子直冲后门
若是有一条巷子或马路直冲自己住宅后门的话,这样的风水是不吉利的,就好比小人暗箭伤人一样,生活中总有小人前来阻碍自己。还会给自己的家宅运势造成负面影响,影响主人的健康安全、财运。

后门没有处理妥当,会造成住宅中聚集的财气外泄,常钱不够用。
后门没有处理妥当,会造成住宅中聚集的财气外泄,常钱不够用。

4.后门不可大过大门
在风水上,虽说讲求敞亮,但后门大小不能一味求宽大,标准是根据房子面积大小,如前门的门大一些,而后方的门就相应小一些。切记后门不可大过前门,会造成主人家聚不到财,钱财也会容易流失!

郑礼敦师父
郑礼敦师父

郑礼敦师父:

当大家在选择房子的时候,不要只注重大门的装潢设计,也要留意居家后方有无后门,不要直接封锁后门,在风水上会断了自己的后路!因为一间好的居家,讲究好的气场,气场顺,做任何事情自然会顺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