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 18:
六壬仙师 庇佑弟子逢凶化吉

 

六壬仙师李淳风未得仙道之前,可是唐朝政治人物、天文学家和数学家。
六壬仙师李淳风未得仙道之前,可是唐朝政治人物、天文学家和数学家。

流传于华人民间的法派,最著名的不外乎金英、六壬和茅山派。本期要谈的是六壬仙师,这位祖师的造型,一般上是头戴道帽,白发白须的慈眉善目老者,手执拂尘,洋溢着莫测高深和聪明睿智。

六壬一词,取名自河图阴阳五行中的“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即以十天干中的阳干“壬”,配以十二地支中的阳支“子寅辰午申戌”,合称为六壬。此外,六壬也指六十甲子排列中,在六个甲旬组中,共有六个壬,其中包括了壬子、壬寅、壬辰、壬午、壬申和壬戌。

六壬神数更是“易学三式”之一,其中包括了奇门遁甲和太乙神数。尤其是在奇门遁甲中,壬代表天藏,意即隐藏一切事物的玄机所在。六壬在五术中,更有大小之分,其中大六壬完整使用《易经》三百六十四爻,而小六壬则用一个手掌来预测诸事吉凶。

六壬仙师原是唐朝国师李淳风,受唐太宗李世民的重用。其师承道教上清派,精通道法、天文、择日、占卜、阴阳五行等术数。仙师曾与袁天罡合著《推背图》,流传至今。
六壬仙法流传至今,分为群英馆、风火院和伏英馆三个派系。其法门级别大致分为四级,其中包括了中教(护身自保)、大教(灵修功法)、三山教(灵符法事)以及五雷教(专门法科)。

女弟子逢劫数 开天眼消灾

我在中华道学研修中心的三清圣殿中,也供奉了一尊12寸的木雕六壬仙师金身。我与仙师结缘,是受其指示,传六壬仙法给一位年长的女弟子。我先是机缘巧合的得到数册的六壬法本手抄本和珍贵资料。在仙师的指点下,得知此女子八字带金,金能生水,表示此女可以在柔佛一带开坛弘扬六壬仙法。

我这位女弟子出道将近十年,而我出道则二十多年,道门以资历深为师长,故我才在仙师的指示下,收其为入室弟子。女弟子所供奉的六壬仙师金身,甚有神威不可侵犯,某次不知何人在法坛前,对仙师出言不逊,女弟子也只是容忍不与之计较。不料隔天,出言冒犯仙师金身者,不知何故,病发身亡。于此可见,仙师神威凌厉,冒犯获罪,恭敬获福!

在2011辛卯年,某位砂州的八字老师傅批算到这位生于辛卯日的女弟子,会在当年遭逢劫数。结果,该女弟子当年曾经一天之内连续被人撞车三次、更有莫名其妙的人来法坛闹事、长时期生病难以痊愈等,我虽然比这位年长的女弟子年轻,但是毕竟收她为徒,于是在仙师的启示下,我特地开出十多道的九凤破秽符,嘱咐她在天赦星的每月所在方位,焚化灵符和念法咒净化,更传授天赦锤予她消灾解难,化险为夷。

2012壬辰年,这位女弟子在仙师的指示下,来向我学习全科的开天眼,为期三天两夜。其实,这位女弟子已经六十多岁,学习资质是中下,但是仙师执意要我传授她开天眼道法,而且实际静坐修炼的时间,只有两个夜晚。

第一个夜晚,我教导她静坐前的暖身和拍打丹田约百来下,更借用荷塘的青蛙音乐声,来辅助她静坐,从半小时到一小时。根据她在静坐一小时后的描述,其下丹田生起暖气,内景中见到山林中有小溪,景色优雅,还见到小茅屋,林野中的漫步,有如在走着古仙人道。

在第二天静坐晚间,我加入传授她,有关崂山派的剑指八式来启动她开天眼前的准备,而第二晚的灵修被调成静坐两小时,实际上以我这位女弟子的年龄和健康状况,是不太可能静坐如此之久的。但是,凭着她对仙师的信心,和对我的信任,她成功静坐两小时多,更初步开启了天眼。

据其事后描述,她延续着前一晚在林野中的情景,从小溪走到湖畔,最后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突然腾空而起,六壬仙师从中现身,女弟子一时欣喜万分,一喊仙师之下,所有内景刹那消失,她也由入静中出定。

隔天早上,我再亲自演练剑指八式,以期她可以在百日筑基下,打开小周天。

接着,2013癸巳年,五黄飞临其六壬法坛前,坛前的学校更是在动工。在仙师指示下,我传授她两把三尺长的七星钢剑来镇坛,更教她如何拜五黄来趋吉避凶,化难呈祥。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询问: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
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