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晶 幽静的闪耀着光芒

蓝晶石原矿标本摆件
蓝晶石原矿标本摆件

若要用一种水晶去形容夜空,大约会是蓝晶吧!

蓝晶石是所有宝石中的一种,有着神秘的蓝色光彩,永远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蓝晶石属于是层叠感特别强的多彩宝石,晶莹剔透自然也是价值不菲,当然功效也不简单。

蓝晶石(Kyanite)该字源自于希腊语Kyanos(意为蓝色),然而有部分蓝晶石也呈现绿、褐、灰或白色。其光泽透亮,在节理面上又会显露出珍珠光泽,蓝晶石在工业上被用来作为耐火材料,但因为其色泽美丽所以也被世人拿来当作珠宝,由于产量稀少,而且其硬度为4.5度磨制不易,所以可以说是相当珍贵的一般宝石,上等的蓝晶石的价值与蓝宝石相当。

人类使用蓝晶石的历史虽然久远,但因为外型酷似蓝宝石的蓝晶石自古还是不如蓝宝石娇贵,因此相关的记录相当的贫瘠,有趣的是,在宝石鉴定不发达的年代,与蓝宝石难以分辨的蓝晶石却是清朝三品官的顶带宝石,清朝官服制度:清代文武百官品服有朝冠、吉服冠、朝服、补服、蟒袍等。品秩差别主要看冠服顶子、蟒袍以及补服的纹饰。朝长顶珠一品用红宝石、二品用珊瑚、三品用蓝宝石、四品用青金石、五品用水晶、六品用砗磲、七品用素金顶、八品用镂金顶、九品以下芝麻官都是用金镂顶,按清《会典》规定,自皇帝、后妃到文武百官四品以上,皆可配挂朝珠,朝珠虽然是装饰品,但一般官员和百姓不能随意配带。

蓝晶石色丽透明的晶体可作宝石,以深蓝色为佳。
蓝晶石色丽透明的晶体可作宝石,以深蓝色为佳。

落实稳固灵性能量

相传蓝晶石有以下的美称:优秀的协调石与冥想石、温和而效力强大的传导物、高频率能量的放大器、以及超自然能力与直觉的刺激物。

人们认为,它能落实稳固灵性能量,促使灵性发展,此外,它据称还能促进对梦境的回忆,从而加强梦境治疗的功效。水晶疗法则认为,蓝晶石能迅速对齐轮穴与灵体,精华人体经络,使身体器官回复元气。

由于蓝晶石不会保留负能量,所以它不需要消磁,实用起来比较方便。很多人相信它对身、心、灵皆有好处。在心理上,蓝晶石鼓励人们用同情心去关爱别人。

对于某些身处迷茫中的人士来说,蓝晶石可以帮助他们解决迷惑,加强逻辑与线性思维能力,消除恐惧、幻觉、怒气、挫折与压力,使他们易于接受真理。除此之外,一些玄学师认为,蓝晶石能让人们摆脱对因果报应的忧虑。

蓝晶石是天然的止痛剂、可以降血压,治疗发烧与感染,对泌尿和生殖系统、甲状腺、副甲状腺、肾上腺、喉咙与大脑方面的疾病也有疗效。它还可以帮助减肥,对小脑活动与身体的肌肉也有益处。

一般来说,绿色、蓝色的水晶都是属木,火命人带上属木的水晶,能增加事业运,招财、聚财、财源滚滚,增加自信心等等,在心理上能够化解人的忧愁,尤其是能够作为愤怒的冷冻剂,可以赋予我们非常愉悦的心境,对于一些脾气暴躁的人来说,算是一剂不错的镇定剂。

蓝晶石是天然的止痛剂,此外,它可以帮助减肥,对小脑活动与身体的肌肉也有益处。
蓝晶石是天然的止痛剂,此外,它可以帮助减肥,对小脑活动与身体的肌肉也有益处。

不适合蓝晶石的人

1.幻想力过度丰富者:

因为此类人对蓝晶石可能会有过多的期待,容易无法感受并接受蓝晶石的帮助,轻则只是失望,重则产生幻妄,例如一配戴上蓝晶石便幻想自己已经变成精灵之类。

2.自我感觉良好者:

蓝晶石由于能量效果之故,可能导致此症状加重。

3.对轻盈而密集的波频容易感到不适者:

举个例,大概是像针刺般的感受,当然是不痛的刺感。

4.希望停留在入世的感受者:

有些人大梦初醒,刚想要从幻想过度丰富的生活回到现实,开始过踏实务实的生活,此时不适合配戴蓝晶石。

5.想逃避自我灵魂感:

虽然身与心与灵是彼此相关,但,有时候心理或灵魂受伤,想要逃避,想要先冷静时,不宜配戴蓝晶石。

6.容易过度执着于某人/事/物者:

因为蓝晶石会提升意志力,但,有时候,人就是要把一些事情放下,而有些人的个性就是放不下,并且不断尝试再提起或勉强自己扛着,若再加上蓝晶石提升意志力的效果,加强了“放不下”,岂不累死自己?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