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

b001

回到家,老婆不在,这在意料中,她当然是去打麻将了。

门窗紧闭,屋里很闷,我的心更闷。

我不想留在家里,这家,是一个空壳,老婆和我只是偶然间点缀这房子的洋娃娃。

你看,到处是灰尘,脏衣服也没洗,老婆的内衣裤也搁在桌子上,看了都讨厌。

结婚之后,我就渐渐不能容忍老婆的不顾家。她几乎不能不打麻将,每天打,还做记录,赢多少,输多少,那本纪录簿每天随身,是她的宝贝,更确切的说,是她的丈夫。

据说她牌艺不错,赢多输少,便常常拿纪录簿给人看,以此骄人。

其实,我也有值得让她骄傲的地方,不赌不喝,甚至逢场作戏找女人的事都没干过。可是,老婆却忽略了我的存在。

因此,当我遇到秋花的时候,很快的,就被她迷上了,因为把秋花和老婆一比,老婆就矮了一大截!

老婆把赌当着一切!除了赌,什么都不顾,连穿着都不顾!

秋花则不同,她总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活活泼泼,像小鸟,老给人一种活力充沛的感觉。

她的头发相当长,乌黑发亮,嗅一嗅,有淡淡的香味,像晨早嗅茉莉花。有时,她长发披肩,风里飘动,每走一步,都有韵律,无限姿采,有时,她梳扎起来,结结实实,像年轻了三、五岁,有时……光是头发,就变出好多花样。

她爱穿裙、爱穿裤,裙也好,裤也好,总是颜色养眼,配衣配得年轻活泼,尤其是只要我有一句赞美,她更是高兴得多刻意装扮。女为悦己者容,真是一点不假,而她的装扮,不用问也知道,就是为了我而已。

而我,从来不曾从老婆身上发现这些。

老婆的想法我很清楚,嫁了一个老公,就等于船泊了岸,风平浪静,有依有靠,月底伸手要钱,有钱就打牌,就这么简单。

她从来不理一个家该怎样维系,该怎样才能越来越美满。

譬如说,我老婆没有良好的嗜好,也不协助我发展良好的嗜好。

我的兴趣很广泛,喜欢收集邮票,独沽一味,不要人头像,只喜草木虫鱼鸟兽,秋花就四处帮我找,甚至帮我买;我还喜欢收集火柴盒,走到哪里,收到哪里,秋花呢?一进餐馆,不是先叫饮料,而是先找火柴盒,有一间餐馆没火柴盒,她竟嚷着要离开!

我还喜欢收集钱币,有时,为了一枚半分钱或者五分钱,东奔西扑,马不停蹄,秋花陪着我毫无怨言。

你可曾想过,结婚后,老婆骂我集邮是玩物丧志,强迫我收档,我则坚持到底,不惜以离婚威胁,才不了了之。

她又不准我收集火柴盒,我习惯在火柴盒里写字,如“一九八三年四月二日在希尔顿”,而老婆说这些火柴盒写了字,很暧昧,可能内有“奸情”,她不是开玩笑,而是曾经动手毁了我至少三百个。

连我玩钱币,她也干涉,理由是,钱本是最脏的东西,钱币流传下来,不知多少“死鬼”用过,收藏则于收藏一屋子的鬼。

光凭我这几样嗜好,已让我看到妻和我的距离,是那么遥远,那么令人沮丧。

固执吵架声像狗吠

秋花出现之后,套一句俗语,我是“沉溺其中,欲罢不能”!

可能是注意饮食的关系,秋花的皮肤,白里透红,不管天气怎么热,碰触到,却是清清凉凉。

认识她那么久,从没有见她生气,有一次,她被我气得脸红耳赤,只说了一句:“你怎么可以这样?”

那次,我觉得自己过份,主动的抱着她,让她伏在我肩上,好久好久不说一句话。后来,我听到抽搐声,知道她哭了,捧起她的脸,有几滴眼泪流在脸颊上,一副伤心委屈的样子。

我一阵心酸,用舌头舐干她的眼泪,她破涕为笑,轻轻的敲一下我的胸膛,说我好坏,然后,又仰起头,问我该怎么道歉?我不说话,吻了她,一次又一次。

老婆经常和我怄气,一怄气就吵,吵得天翻地覆,她固执,嘴又硬,明明错了,死不认错。

她吵架是来真的,像她打麻将那么认真,骂声像敲破锣,吼声像野狗吠,一轮吵闹后,她就显得筋疲力尽,像虚脱一样。

这时,她就不洗澡上床。

我最痛恨她来这一招。

因为她有狐臭,而且相当浓烈,平时衣服挂着不洗,随风吹来,都受不了。

我坦白承认,这件事在恋爱时我就发觉,当时还能忍受,有时还特意去嗅一嗅,让那股浓烈味刺激刺激。老婆也曾戏言她是香妃,后来,一讨厌老婆,也连带的讨厌那股味道。

想想看,一个有狐臭的女人,躺在床上,狐臭就像猫屎那样难闻的冒出来,你受得了吗?

老婆就是偏偏不爱洗澡。

遇到这种时刻,我有两个办法对付,一个是拿了被枕到书房去睡,另一个比较消极的办法,就是一上床,就用被蒙头,开始想秋花,只要有关秋花的,不管大事小事,都拿来想。

手掌给情人安全感

对于婚姻,我实在是有点儿戏,可不是吗?我的社交圈子很小,女朋友更是有限,当年一遇到老婆,就怕她长了翅膀飞掉似的,拼命托人介绍,展开追求,老婆那时是少女,还很会掩饰缺点,和我在一起,脾气也不见得坏,有时,撒娇嗲气,还真让我回味无穷。

当时就只希望把她追到手,从来没想到这女人,适合我一辈子吗?现在才知道不适合。

现在才知道,从来没有碰上这么适合我的女孩子,而她是秋花,不是老婆。

而秋花,即使在公共场所不说一句话和我相对而坐,用她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望着我,我都会心动,会邪念乱生,何况,她那厚厚的嘴唇,带点傲气,有一阵没一阵的舐着,像有意无意的诱惑着我,我真的受不了。

而私底下,当两个人在一起时,她老喜欢握着我的手,她说,我的手板大,而且多肉,给她安全感!

天知道,每次让她握着,让她摩娑,我就心猿意马,恨不得一把将她揽进怀里,把她整个人吃掉。

自从发现秋花这么可爱,我整个人生观改变了。

我觉得男女间的感情像看不见,摸不着的游魂,在茫茫的宇宙里,飘啊飘的,偶然有两个游魂相遇,不一定表示有爱有情,那只是一种巧合,当时间改变,空间转移,有的会继续在一起,有的会分离,再继续飘游。

老婆和我,就是属于后者,我们相聚过,在相聚的时刻,也关怀过,现在时过境迁,看来要各自飘泊了。

到底是一场夫妻,我知道,当我主动提出分手,不管老婆愿不愿意,彼此都会难过一阵!

可是,有什么办法?人生本来就是苦海,我已经面对了太多难过的事,加多这一件,也就无所谓。

而老婆呢?也许离开了我,会更快乐,即使不快乐,那是她自取的,怪不了我!

我现在唯一的希望,是能把秋花搂在怀里。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