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 17:
黑白无常 勾魂使者派财解厄

 

黑白无常,是最有名的鬼差,专职缉拿鬼魂、协助赏善罚恶,也为阎罗王、城隍、东岳大帝等冥界神明的部将。
黑白无常,是最有名的鬼差,专职缉拿鬼魂、协助赏善罚恶,也为阎罗王、城隍、东岳大帝等冥界神明的部将。

在华人民间信仰中,经常都可以在城隍庙看到一高一矮的形象怪异神像,高的惨白瘦长,吊眼吐舌,穿白衣头戴“一见发财”或“一见大吉”的白高帽,手持羽扇,行白鹤拳。另一尊则矮小宽胖,狮鼻厚唇,身穿黑衣头戴“天下太平”的黑方帽,手持绘有虎头的方牌,牌上书“善恶分明”或“奖善罚恶”四字,加锁链,行猴拳。

此二神即白无常谢必安将军,和黑无常范无救将军,中国俗称高仔爷、矮仔爷,台湾俗称七爷(竹爷)、八爷(矮爷),新马及东南亚各国俗称大爷伯、二爷伯。黑白无常是阎罗王、城隍爷的部属,其神职是驱鬼平妖、主持正义、专司人间善恶行为的暗访,备受民间大众的尊重。

此二神的名讳,据说有其信仰意义。大爷谢必安将军,其名字意即酬“谢”神明(或“谢”罪悔过),则“必”能得到平“安”。二爷范无救将军,其名字含意为“犯”罪之人必然“无救”,或作“范无咎”,意即“犯”罪悔改事不“咎”。

最普遍的说法,范谢两人原是衙门差人,有一次因押解要犯,在途中脱逃,二人商议分头寻找,并约定在桥下会合。不料,到了约定时辰,谢必安因大雨耽搁,无法赶到桥下会合;范无救在桥下苦等,见河水暴涨,不敢离去而失信,最后溺毙桥下,因而范的神像脸色为黑色。后来谢赶到,见范殉难,痛不欲生,于是上吊自尽,因而谢的神像舌长。二人仙逝后,玉皇大帝感念其信义,乃册封二人为冥界大神。

大二爷灵符护身 化解困境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在2013年,推出全套三道的大二爷财符,包括大爷财符、二爷财符,以及大二爷财符。这套灵符不但可以当作护身保平安,还具有驱赶小鬼,旺横财的效果。

来自吉隆坡的一位卢女士请了这套三道的大二爷财符,而改善了夫家祖传的生意。她原本是来找我帮忙,超度她和前男友的婴灵问题,后来听说有这道符就请了全套回去。当时,符法不但有带旺其夫家的生意,还让她顺利将金银财宝“交”到其已故的孩子。

说来也很神奇,超度婴灵的第七天,她本身也很诚心地折了很多莲花烧给泉下的孩子,可是那天烧完后,来到最后掷杯的步骤,任她如何掷,包括叫随身一位同母异父的孩子掷,都不成圣杯。后来,我仔细想想,卢女士在下午5时许超度化祭品和金银纸,还是有太阳光,在阴间的婴灵又怎可以接收?

于是,我建议她祈求大二爷伯的帮助,求祂们帮帮忙将金银财宝交给泉下的孩子。这么一求,结果圣杯一次就成了。

不但如此,事后卢女士的车牌号码还陆续开了头奖和安慰奖。这个案告诉人们,有时候大二爷伯不一定只是派财,诚心有事相求,祂们依旧有求必应。

还有一位在双溪龙卖糕点的黄女士,曾经来到我的道坛,向大二爷跪求一笔钱财应急,由于心诚则灵的缘故,当晚就中了一笔为数马币一千五百的偏财。隔天,她准备了一些供品和金银财宝的神料,来拜谢神恩。

还有一位家庭主妇林女士,奉请大二爷财符随身携带。某次,她骑脚车出门购物的回家途中,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结果看不见路的情况下,不慎跌入沟渠而爬不起来。事发时,路上没有多少车辆和路人经过,她情急之下脱口而出大喊:“大二爷伯,救我!”没想到这么一喊,不到两分钟就有一辆车停下,一个年轻人冒着雨跑去救她。她非常相信那是神有感应。

话说有一位受英文教育的年轻人符先生,天生八字纯阴,在友人介绍下,来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符先生想要找属于自己的本命神,那时我感应到大二爷就是他的本命神,于是便嘱咐他向大二爷打圣杯。果然不出所料,大二爷很欣喜见到符先生,一连给了他三个圣杯。符先生也打算请全套的大二爷财符。

符先生经过认大二爷为本命神后,在事业上大有起色,后来他再次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又有事请问大二爷,又再一连三次达到圣杯。在大二爷加持下,符先生化解了事业上的困境,他也打算特地办一个答谢大二爷的酬神科仪。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询问: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
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