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 16:
四大天王 消除阻碍逢凶化吉

 

“四大天王”是中国汉传佛教和道教中四尊守护天界的护法神,分别是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和北方多闻天王,象征风调雨顺。
“四大天王”是中国汉传佛教和道教中四尊守护天界的护法神,分别是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和北方多闻天王,象征风调雨顺。

华人庙宇的大门墙壁通常都会写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我家乡的大伯公庙大门前就写着这八个字。

其实,风调雨顺代表的就是看守南天门的四大天王。对于这四大天王,有人会问这些神祗,到底是出自道教还是佛门?实际上,这四大天王其实是佛道两教所共同信仰。道教又称此四大天王为四大金刚或四天神王。

根据《封神演义》第99回记载,佳梦关总兵魔家四兄弟率兵抗拒周武王伐商纣王。后来,姜子牙封此魔家兄弟为“辅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风之相,掌风调雨顺之权。”以下个别介绍四大天王的名字、法宝和职权。

其一 为东方持国天王魔礼寿,“持国”意谓慈悲为怀,保护众神,其职责是保护东胜神州,面貌开朗含笑;其所持法宝,佛门为手持琵琶,道教则为花狐貂,据说此貂两脅生翅,一旦放出,能“食尽世人”。

此东方持国天王原本造型是拿着绢索,索本用于缚物,魔被缚住,当然就只有“顺”,后来“索”被改为“蛇”,最后的造型是再把蛇头改为“龙首”。

其二 为南方增长天王魔礼青,“增长”意谓着令众生增长善根而守护正道,其职责是保护南瞻部州;其所持法宝为宝剑,佛道造型一致,皆是手持拔出的宝剑,据说“人逢此刃,四肢化为齑粉。”

其三 为西方广目天王魔礼红,“广目”意即净天眼,能明察一切之慧眼,其职责是保护西牛贺州;其所持法宝,佛道两家有别,佛门是蜃珠,道教则是持琵琶。据说此琴弦一弹,“尸横遍地”。
其四为北方多闻(文)天王魔礼红,“多闻”意谓着此天王之福德闻于四方,其职责是保护北俱卢州;其所持法宝,佛道两家造型一致,都是手持宝幡,表示引导众生,制服妖魔,此宝幡名叫“混元伞”,据说一旦张开,则“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开工前天气不佳 祈求护佑

有一位黄先生,早期从事铺道路的工作,在家中供奉四大天王,亲身体验每当在外进行铺路时,遇到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即将下雨时,祈求四大天王护佑,顿时风雨止息。

我在2014年安奉四大天王金身,每日礼拜,诸事吉祥顺利,有些信众也发现礼拜四大天王,能化开许多工作阻碍,逢凶化吉。

我在2014年11月4日(农历闰九月十二日),为吉打双溪大年武吉士卯幸福陵园主持第一场万寿龙龟生基大法科仪。当天凌晨五点多,我还在酒店睡觉,只听窗外传来暴风雨之声。于是,我便起床望向窗外,确实是一场狂风暴雨。

后来得知幸福陵园的董事,当时见此暴风雨,也忧心会影响当天的种生基仪式。但我深信所择的是黄道吉日,加上在闰九月之前,已安奉四大天王金身在道坛,天雨应该只是净化,而不会下雨一整天。

当天凌晨七点多,幸福陵园派专员前来酒店,接送我从吉打市区的酒店,前往武吉士卯。抵达幸福陵园时,暴风雨已停歇。可见,当日凌晨的这场急时雨,只是一种来自苍穹能量的净化大地。

而雨后的万寿园,出现许多蟋蟀在寿穴中蹦跳,这表示此坐西向东的寿穴有良好的磁场,是充满生机的好现象。

当天种生基的科仪,也包括寿基、万寿龙龟生基和寿坟生基,仪式从早上十点半到下午五点之前结束,除了凌晨五点多的一场大雨,在四大天王庇佑后的风调雨顺,一整天都是风和日丽。

为了化解信众在工作上所面对的种种不顺、障碍,中华道学研修中心特地在今年推出“风调雨顺四大天王灵符”,功能在于护身平安、旺运得财、顺心如意、贵人扶持、福星高照。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询问: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
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