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旺横财运的风水吉祥物——螃蟹

01

螃蟹是最具霸气的水生吉祥物,它甲壳坚硬,有两只蟹螯,十分锋利。古人历来渴望科举中甲,而科举中的“甲”使其联想到天生带甲的螃蟹,所以在古代螃蟹被视为富贵吉祥、仕途发达的吉祥物。现在,螃蟹常被制作成摆件、项链吊坠、耳饰等珠宝首饰,很受中国人的欢迎,不仅趣味美妙,且寓意吉祥。

一、螃蟹的风水作用

螃蟹是甲壳类动物,外壳、爪子、蟹钳都很坚硬,披坚执锐、横行一方,在古代被视为科甲及第、金榜题名的吉祥象征,是才智双全,横行天下的好兆头。

02

螃蟹有八条腿,“八”谐音为“发”,一直被中国人视为“发财”、“发达”的代表。

螃蟹的两只蟹钳,非常坚硬有力,抓住东西不放,被誉为“横财大将军”,是横财在手的吉祥之兆。

03
华人喜欢吃螃蟹,烹煮过的螃蟹红艳艳的,被视为“鸿(红)运当头”的象征。

螃蟹又经常与荷花在一起,谐音“和谐”,是寓意和谐盛世、家庭幸福美满。此外,“蟹”与“谢”同音,也被用作感恩、感谢的代表。

古代有“二甲传胪”吉祥图,画面为两只螃蟹和芦苇。两只蟹代表二甲,有“登甲”之意,芦苇的“芦”与“胪”谐音。传胪是科举时代殿试揭晓唱名的一种仪式,殿试公布名次之日,皇帝至殿宣布,由阁门承接,传于阶下,卫士齐声传名高呼,谓之传胪。

因螃蟹味道鲜美、营养健康、“敢蟹”寓意为敢吃螃蟹即改革创新和勇士精神。“敢蟹”与“感谢”谐音,传递了感恩的美德。

二、螃蟹的摆放方法

铜螃蟹最适宜在职场中打拼的都市白领、创业者人士摆放,不单招财,亦能招来贵人喜事,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帮助主人立于不败之地。可将其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大钳子对外,可对付小人,又带横财,亦可增加赌博运。和马上赢配合使用,灵验度更高。

04

因螃蟹的两只蟹螯一钳着东西便不放开,又有“横财就手”之意,被称为“横财大将军”,所以生意人喜欢将螃蟹雕像放在办公室里,同时还寓意敢于开拓创新,做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

螃蟹还有代表科甲,有“登甲”之意,因此,在书桌抽屉内安放一只铜螃蟹,即可旺文助益学业。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