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情

822life01

每天,都渴望看到老头。

看到老头我就高兴。

不要说他能开着车,载我到各地玩。

更不要说,在很多方面,他比年轻人还厉害。

当然,比起华——我的丈夫,老头简直赢一条街。

老头五十三岁,比三十五岁的华大了二十岁,比三十岁的我,大了二十三岁。

我可以做他的女儿,真的,我年轻、貌美,而且活泼。

可是,老头也不衰到那里,他说,他“才”五十三,年纪轻轻、貌美(凭良心说,看起来蛮顺眼),而且活泼。

活泼是真的,他走路,有点像松鼠,跳呀跳的,没有一丝老态,干净俐落,走一公里,不会喘气。

他吃甘蔗,还真吓坏人,一口又一口,用又白又硬又老的牙,三咬一咬,就把渣“卜”一声吐出来,咕律咕律吞蔗水,满口假牙的年轻人,包括华,能不惭愧?

我喜欢看他一口白牙,一笑起来像黑人牙膏的广告,不笑嘛,也露出三分一,好像心里一直很快乐。趁他不注意,我用拇指顶着食指,出力一弹,哇哈,他痛得把我抱紧,我透不出气来。

当初认识他是在麻将台上,三缺一时也忘了哪个家伙打电话召他,他说十分钟就到,结果不到八分钟,已经走路像跑步在门口露牙而笑。

我一看是老头,几乎不想下台,因为我打牌怕慢,天生没有耐性,我越来越讨厌华,慢就是其中一个因素,我发觉华走路慢、吃饭慢,连进厕所都慢。和老头打麻将,老眼昏花加上动作迟钝,那不是找苦来辛?

勉强下台后,我才发觉这老头眼力过人,不必戴眼镜,三万五万,九索六索,分得一清二楚,而且摸进打出,毫不犹豫,有几次,直催我快打快摸,一副滚水烫脚,年轻人急性作风,令我佩服,真的佩服。

老头还蛮风趣,要一筒,就大喊“陈惠珍”,要八索,就喊孟加里床(象形,守门人睡的粗糙床),八筒呢,就叫孟加里婆,三索叫捧大脚,二索叫阴阳骨……

人家吃糊,他恭喜一番,高高兴兴的给筹码,自己吃糊,故意说功夫这么差,运气这么好。总之,和他打麻将,笑声不停,娱乐至上,比开心鬼还开心。

一次生,二次熟,往后的日子,越来越喜欢和他打,他偶尔有事没来,我还真不想打麻将,而且,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情结。

不瞒说,我打麻将是消磨时间而已。

和华结婚之后,不愁衣食,他待我也不错,唯一的遗憾是工作太忙,他协助父亲,任劳任怨,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有时,一个月只在吉隆坡几天,或者北上槟城,忙忙碌碌,劳劳累累,回到家就是看电视消遣,一副疲倦不堪,昏昏欲睡的样子。

我还年轻,吃得好,睡得好,心理上渴望丈夫能卿卿我我,枕畔细语或者谈天说地。但,华忽略了这些。

床事无法满足

在身理上,也自然的有渴望,而且,我好像天生需求比人多,经常希望丈夫像雄狮,一吼风生,再吼万山惊、天地动,再不然就像悬崖瀑布,奔腾直泻,翻水花,溅水点,哗啦有声,澎湃怒吼,惊心动魄,这才过瘾嘛!

可是,华动作慢,给我的感觉总是有气无力,久而久之,我和他二位一体时,就像吃甘蔗,老是吃不到头,吃来吃去都是尾段,淡而无味。

老头恰恰相反,我虽叫他老头,还真找不出他有哪一处老,年过五十,手上没有老人斑,头上只有几条白发,眼角没有鱼尾纹,偶尔生气骂起人来还中气十足。

他不挑吃,甜酸苦辣一律进口,咬起猪骨咯咯响,最不可思议是天天早上凉茶加冰,人家说凉茶喝多会败肾兼脚软,他全不当一回事,六个小时不疴一次尿,爬楼梯不会脚软。

老头和我单独外出之后,我才发觉他“多才多艺”,他一手就可以驾车,另一手(真不好意思说出来)就在我身上东摸一把,西捏一下,十足老顽童,很多时候就是握着我的手,更厉害的是,逢车必割,他的理论是:只有白痴才跟在车后,那多没出息,而且危险。

我是不知不觉爱上他,爱上他虽老而不老,爱上他对生活的热诚,爱上他那一股劲,以及过人的精力。

我当然知道自己结了婚,有丈夫。可是,感情这东西,常在我们控制之外,它不知从何处来,不知为什么会来。来了,就像山洪瀑发,汹涌冲击,挡也挡不住。也像轰雷电殛,猛烈难挡,用理智筑堤,堤崩了;用道德围墙,墙坍了。

老头老吗?不老,一点都不老,年龄在相爱人眼中,不会产生阻力。

就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里,我有意无意,让雨助长了欲望,增加了胆量,我让老头占有了我,我做出第一次背叛丈夫的事。
也在这时才发觉老头不老,而且比三十五岁的丈夫年轻,把三十岁的我,都搞得精疲力尽。

我爱上了老头,真的!

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背叛道德的事,老头有的是时间,我有的是闲情,华不但不责怪我外出,还有意无意的鼓励我不要闷在家里。这大大的助长了我的胆量,也提供了我外出的便利,当然,华不知道我干的事。

老头已经成了我的另一半,每天,我非看他不可!

和老头在一起,我不寂寞,我感到时间易过,我感到生活很充实,最重要的,我快乐,非常快乐。

可是,离开了老头,和华相处,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我都会觉得内疚。

这种内疚越来越强烈,强烈到我不太敢正眼看华,我怕接触他的眼睛,怕他的眼神,一句话,怕他看穿。可是,我又不能没有老头。

求助心理医生

我一直在挣扎,我不知道告诉自己多少次了!离开老头,名正言顺的做一个妻子,人生中错误一次不要紧,千万不要一错再错。可是,我办不到。

我总会去见老头,我忘不了和老头在一起的刺激。只要他拥抱着我,我的理智就全盘崩溃,很快对自己说:“管他,先享受再说。”

即使是一个轻吻,也足够我沉醉,我喜欢和老头接吻时,牙碰牙,发出很真实的声音,声音仿佛告诉我,那是真牙。我已有好长的一段时间,不让华吻我,因为我怕假牙,尤其怕假牙发出的一股味道,好恶心喔!

因此,多一次的相聚,我对老头的感情就增多一分。老头呢?也是,他不只一次对我说,自从他的老伴死后,他以为要靠打麻将消磨时光,没想到会遇到我、爱上我,爱得这么年轻、这么痴迷、这么不可收拾。

我知道我是在“逃避”,逃避面对问题。

最明显的例子,是我竟然会幻想,如果华有意外,不是什么都解决了吗?

好可怕的幻想,从而证明了我陷入困境,既爱老头,又舍不得丈夫。

因此,抱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心理。

就是因为这样,我的矛盾不断出现,每一次和老头在一起,我曾前一阵很快乐,后一阵产生突变,一言不发,咬嘴唇、啧牙齿,把气氛搞僵,精神受到了困扰。再下来,我有一种绝望的感觉——觉得这样下去很累很累,而且没有结果。

我终于到马大去找一个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不愧是专家,他直指我周旋在丈夫和情人之间,产生的这种心理状态叫冲突(Conflict)。

“冲突”一产生,当事人就左右为难,带给人的是深刻的烦恼。严重的,产生精神不安,或歇斯底里等症状。通常人的反应模式都一样——逃避。

可是,这种“逃避”只是“暂时”的。解铃还须系铃人。心理学家在我离开时送来一句忠言,希望在鱼与熊掌中,我毅然的取一个。

迄今,我还不知道该选鱼,还是择熊掌。

我唯一悟出的道理是:不管婚姻怎样不理想,在没有结束之前,不要惹上另一段情。否则,心理学家也救不了你……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