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只要求公正执法

有点公民意识的烟民,若烟瘾一起,也会到吸烟区抽烟,以免触犯条例和乞人憎。

自前朝希盟政府实施更严厉的禁烟条例,初期看到显著效果,可是因执法不力,以致公然违例在禁烟区吸烟的人与日俱增,餐厅老板也不予理会。

受到大部分国人支持的禁烟措施,因突如其来的冠病肆虐,而少被人提起,以致越来越多烟客在禁烟区内抽烟,视条规和禁烟告示牌如无物。

可悲的是,日前竟然有部长知法犯法,在国会会议厅内抽电子烟,非常离谱。如今是外交部长的希山慕丁,属资深部长,更非国会新雀,理应非常熟悉会场条规,包括禁烟这条。

然而,堂堂部长不仅不以身作则,被揭发后还不立马道歉,若非舆论压力和民主行动党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对他死咬不放,一而再引援议会常规,要求希山慕丁在议会上正式道歉,后者怎会愿意就范,承认犯错和道歉,并表示已支付罚款。

罚款多少,有关方面和希山本人未公布,对部长而言,罚金不是问题,他肯定付得起,形象受损才是大件事。他被人要求道歉后还向黄书琪回呛一句,“都道歉了,你还要什么?”

部长大人,我们不敢要求什么,只要求当局公正不阿的执法。

此外,此事他使国盟政府不太光采,打击电子烟是自国阵到希盟政府积极要做的事,相信国盟也会萧规曹随,而希山在庄严的场合满足其新嗜好,日后何以力挺政府高喊打击电子烟?

近日来我国冠病确诊人数虽令人稍喘口气,但病毒未完全消失,疫苗也未正式面市,首相慕尤丁、卫生总监诺希山和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也不断提醒国人切勿掉以轻心,并严格规定出外须戴口罩和遵守安全距离,以免疫情卷土重来大爆发,前功尽弃,我国将被逼重施行动管制令,进而更严重的打击我国经济,使国人陷入水火之中。

说实在的,我们得感谢执法人员在复苏期间对付违反管制令人士,包括严捉没戴口罩的违例者,使我国的疫情得以受控,备受国际赞誉。

遗憾的是,却有高官,包括部长级人士在公众场合未戴口罩和未遵守身体安全距离,而且很多至今未受到对付,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阿兹敏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亦是受议论的人物。

一名学生因感不舒服而拉下口罩,结果当场被逮到开罚1,000令吉,令惊慌失措的学生忍不住哭了起来,此事顿引起网民炮轰,抨击执法当局双重标准,对官老爷网开一面。
首相劝国人配合遵守管控令,是否更应严厉对付违例的高官,否则上梁不正下梁歪,何以彰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