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火速回归
新赛季822开打

2020-21赛季法甲联赛赛程已经正式出炉,新赛季将从8月22日开打。
2020-21赛季法甲联赛赛程已经正式出炉,新赛季将从8月22日开打。

 

8月飞波变成了9月飞波!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欧洲五大足球联赛仍迫不及待的确定了2020/21年赛季的开赛日期。

法甲联赛是于8月22日率先开战,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五大联赛中,法甲是唯一宣布提早结束赛季的联赛,球员已闷到发慌,如果再不开赛,可要发霉了。

英超和法甲将于9月12日点燃战火。接着上场的是9月18日开火的德国甲组联赛。最后一个上阵的是9月19日开始的意大利甲组联赛。

由于疫情的关系,各大联赛都拖至7月中旬后才结束,其中意甲还打到8月初,对于仍有欧战任务的队伍,看来相当吃亏,尤其是大部分仍在8强阶段,而欧联杯及欧冠的决赛,分别于8月21日及23日举行,意即有牵涉在内的队伍,真正休战的时间都不到一个月。对球员的体力和精神状态,是一个极大的考验。除此,以往豪门队伍的淘金季前热身赛,也会告一段落。

在疫情前的主要联赛,一般上是5月落幕,8月开始新的一季,欧冠决赛最迟也是6月初结束。除了有一段时间真正休息,陪伴家人之外,还有充足的时间备战新赛季,如今赶来赶去,挺考验毅力的。

新冠肺炎疫情到今天仍不见减弱,确诊病例已突破2,000万例,死者人数逼近80万人,尽管如此,新一季的联赛,已不会是清场举行,球迷已经等不及了。换句话说,我们要与这病毒共存,在新常态的情况下生活。
这5个国家的疫情都相当严重,截至8月中旬,西班牙及英国的确诊都突破31万,西班牙死了逾2万8,000人,英国则死了超过4万6,000人。意大利的确诊逾25万例,死了超过3万5,000人。法国超过23万5,000例确诊,死者人数突破3万人。德国则是超过21万7,000宗,死亡人数是这5国最少的,约9,350人。

根据一个粗略估计,英超在短短的3个月停赛期间,就损失超过10亿英镑(约53亿5,000万令吉)。

有5亿英镑收入损失归因于转播方回扣、门票收入、商业合约下降,另5亿英镑损失则延迟到下一个财政年度显现。总之球迷没到现场,已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一个英超已损失那么多,可以想象整个世界足坛,尤其是欧洲足坛的损失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

 

法甲联赛是于8月22日率先开战,因为在五大联赛中,法甲是唯一宣布提早结束赛季的联赛。
法甲联赛是于8月22日率先开战,因为在五大联赛中,法甲是唯一宣布提早结束赛季的联赛。

 

球员已闷到发慌,如果再不开赛,对球员的体力和精神状态,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球员已闷到发慌,如果再不开赛,对球员的体力和精神状态,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夺标大热门

在这里,我们可看看下季的初步形势,让大家热热身。

下季的英超,竞争会很剧烈,夺标大热门不是现役冠军利物浦,而是曼市,曼市的赔率是1对2,利物浦是1对2.75,相去不远。曼联以1对10第3,切尔西1对13第4。曼市在主帅瓜迪奥拉麾下,一直都是一支杀气十足的队伍拜仁慕尼黑依然大受看好可再次卫冕,夺冠赔率是1对1.17的绝对大热门。多特蒙德以1赔5.50居第2,莱比锡则是1赔21的第3,按这个赔率,拜仁是热到爆炸。

在西甲,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是1对1.8的大热门。最接近的对手当然是宿敌巴塞罗那,夺冠赔率是1赔2.25。第3热门是马德里体育会,1赔13,接下来是1赔34的塞维利亚及1赔151的华伦西亚,显而易见的,新一季极有可能再次是皇马和巴塞之争,皇马和巴塞夺标次数分别是34及26次高居前二。

法甲的绝对大热门肯定是巴黎圣日曼,其他队伍也许只能靠边站。里昂最近在欧冠有佳作,可能是一匹大黑马。

至截稿为止,意甲的夺标赔率还没有出炉,按正常走势来看,卫冕军祖云杜斯仍会是大热门,但是,新一季还未开始,“老妇人”上头已斩掉了主帅萨里,看来祖云杜斯将有一次不小的变化。其他队伍如国际米兰、阿达兰大、拉齐奥等,也会是夺标前列队伍之一。

“一个有足球赛的周末绝对胜过停赛的周末。”这是欧洲众多球迷的心声。在欧足联“不抛弃、不放弃”的建议下,欧洲五大联赛的复工时间表相继出炉。
“一个有足球赛的周末绝对胜过停赛的周末。”这是欧洲众多球迷的心声。在欧足联“不抛弃、不放弃”的建议下,欧洲五大联赛的复工时间表相继出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