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安华的作死表现

自223喜来登政变失败开始,到229慕尤丁以政党党魁觐见的方式,令元首确认自己拥有过半数议员的支持,再到至今国盟政府经历了不少难关却关关难过关关过,历经五个多月的执政,即便只掌握微弱优势却依旧稳固运转,其中明明本该为对手的在野党共主安华,实为贡献良多、功不可没。

一开始若非安华在元首第一次召集觐见所有国会议员时,在最后一刻宣布推翻一早的决定,从极力支持老马续任变成唯一支持自己成为首相,并与事实不符地声称自己已掌握大多数议员支持来拉拢友党,就不会有后来的第二次觐见,让慕尤丁最终脱颖而出成了我国第八任首相。

接着在慕尤丁任相后,急着就任与首相地位相对,除与部长享有同等待遇之外却毫无实权的在野党领袖,形同直接承认了政权被夺走的事实,放弃拿回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更甚的是,安华公正党一方更自行成立监督政府的“影子内阁”,完全将友党排除其中,如此做法除了图利老慕还真无法做他想!

急着就任反对党领袖,在每一次讲话和公文中都极力突出在野党领袖这职位,显见安华确实对这“失败者老大”的头衔视为珍宝。但食君之禄,就该忠君之事,安华既坐上了这位子,却不但没有任何实质召集在野党对抗政府的举动,反而频频被拍到与政府要员相见欢、乐融融的情况,自己也直认不讳私下见了首相及内长好几次,这都意味着什么?

更甚的是,在必须要提呈对一日国会剥夺议员发言权力的抗议时,反对党领袖并无任何动作;当必须对首相提不信任动议的时候,反对党领袖也没做到;在换议长动议提呈国会,在野党需要反制提呈替代人选(可提呈原任),在野党领袖还是依旧没有做到,那这在野党领袖,其实要来到底干嘛?

且更重要的一点,即每当在野力量声势大涨,夺权行动正搞得火热朝天、看似将要水到渠成的时候,跳出来浇冷水将这股热火熄灭的,同样还是这位反对党领袖。不管是党老马被开除、慕尤丁亲信沙鲁丁加入马派、老马亲自杀上土团总部;还是老马宣布创立新党,各地传出土团党员出走新闻时;在一边说风凉话破坏的不也是同一人?

不是吗?当老马杀上土团总部,逼得内长兼土团总秘书狼狈而逃时,安华却在那时候适时地挑起了首相人选争端,强力声明自己才是在野党候任首相的唯一人选,直接致使观望之徒收手,以免两头不到岸。

同样的,在老马于法庭及注册局都败走,无奈下成立新党继续与老慕周旋,第一个跳出来说不该再有种族政党、不会考虑与之合作的也是安华,一直不惜一切代价都要破坏老马努力者,舍安华取谁?

看看安华脸书,充斥着砍竹、采椰、扫地、抹窗、清沟渠及陪孙子玩乐等家务私事的帖文。在这政治动荡,尤其针对在野党的魔爪早已张开的时刻,一个反对党领袖却依旧如此不务正业的以无关紧要的私事为重,此等行为若非标题中所言之作死,何者为是?

在如此反对党领袖的领头之下,本来极有可能发生的再变天已成了镜花水月。林冠英和行动党如今面对的窘境,实在应该多谢自己一直以来所强力支持的盟主,真是多得有他呀!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