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林吉祥为媳妇喊冤

1

黄德不要再演戏

最近,国盟政府宣布莱纳斯稀土厂可以继续运作,以反稀土和环保出身的行动党文冬国会议员黄德再次跳出来大骂政府。

马华发言人梁捷顺看不过眼,马上质问黄德在朝时允许希盟延长莱纳斯的执照,下朝后又变脸要求政府禁止莱纳斯,简直是不知羞耻怎么写!

“希盟在朝时,行动党的6名部长即林冠英、杨美盈、陆兆福、郭素沁、哥宾星和古拉等人在内阁通过延长莱纳斯执照,当时黄德却静静不出声,不敢谴责希盟和行动党部长,也不敢在希盟体制内喊话。 ”

“我奉劝黄德不要再演戏,假借环保之名来继续捞取选票!文冬人和环保团体早已看清你‘伪环保斗士’的真面目,不会再上当!”

梁捷顺批评道,从黄德在朝、在野时两副不同的嘴脸显示,莱纳斯课题或者是其他环保课题,从来都只是黄德和行动党为了捞取选票的工具。

3

包庇盗贼感痛心

“纳吉是历年来最好的首相!”相信许多砂拉越对人联党主席沈桂贤说过的这句话,还言犹在耳。

行动党朋岭州议员杨薇讳恐怕沈桂贤本人不记得,所以特别提醒他。

她说,人联党为了让盗贼上位,愿意成为盗贼的帮凶,还叫人民支持盗贼,甚至曾经在多个场合公开称赞纳吉是最好的首相。如今纳吉的七大罪名成立,沈桂贤今天怎么说?

杨薇讳说,更令人感到痛心的是,人联党也有份被分到1MDB资金,这分明是一种收贼赃的罪行,出卖原则和尊严,至今依然没有向人民交代该党收取1MDB的资金后的来龙去脉。

“收贼赃是一种严重罪行,都是犯法且不道德的行为,人联党身为砂州执政党之一,却知法犯法,怎么有资格继续得到人民的委托和信任?”

“从1MDB到SRC公司丑闻,砂盟特别是人联党都静若寒蝉,不敢啃声,明显就在与他们同流合污,包庇盗贼统治。

                                                                                            电话仔漫画

Ilifepost100820pad

2

无法接受媳妇被提控

林吉祥从1965年开始从政,政治生涯横跨三个世代,可说是什么风浪都看过了,唯独一件事能让他说:“林伯怕了!”

那就是他的儿子林冠英曾在1998年,为了捍卫一位未成年马来少女尊严,而入狱一年。

“意志力差一点的人,恐怕当时就已经崩溃了,儿子坐牢那一年,是我人生最糟糕的12个月,他人在加影监狱的那段日子,要比我两次在《内安法令》下被囚禁的时候,更加难熬。 ”

林伯说,这一次林冠英基于槟城海底隧道案而被提控,他一点都不意外,坚信有人企图打击林冠英的政治精神,但是他无法接受连媳妇周玉清也在洗钱罪名下被提控。

“我非常震惊,乍看之下还以为媳妇在槟城犯下毒品走私、恐怖主义融资、以及贪渎有关的滔天大案,仿佛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

5

双娇打网络口水战

槟城海底隧道案引起行动党副宣传秘书杨美盈与马华党部发言人陈君儿的针锋相对。

话说,也是峇吉里国会议员杨美盈在社交媒体列出3大重点,让大家了解海底隧道计划,包括隧道计划合约是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发出;招标委员会以州秘书为首,而州秘书是公务员,林冠英并非其中一员;有关计划至今还未支付一分钱。

陈君儿马上见缝插针,逐一反驳杨美盈:“海底隧道合约不是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发出,而是通过征求建议书(RFP)授予的项目,意思是投标人提交他们的申请,所有的申请都是不同且无法比较的。 ”

陈君儿声称,招标委员会确实是由州秘书领导,林冠英也并非其中一员,但她质疑州秘书是否没出现偏帮的举动。

“虽然槟州政府没有支付任何钱,但却与发展隧道的特许公司进行价值2.08亿令吉的州政府土地权交换,让该公司发展了价值8亿令吉和150亿令吉的豪华项目。 ”

4

高压手段让媒体噤声

半岛电视台纪录片被指报导不实,而被慕尤丁政府援引《国家电影发展局法令》第22(1)条文来对付。

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调侃国盟政府使用一个他们自己都承认过时、排队等待修正的法令来报复媒体,这根本就是滥用权力。

“更重要的是,赛夫丁自己作为通讯部长失责就算了,不应该拿前线人员做挡箭牌。他在国会答复时说,半岛电视台的新闻报导冒犯了我国前线人员,但事实真相是,制作新闻专题的半岛电视台曾经要求政府回应、解释,但政府却没有这么做。 ”

黄书琪质疑到,部长一边说他会维护媒体自由,一边却使用高压手段让媒体噤声,社会大众又怎么可能会相信他说的话?

“好笑的是,赛夫丁竟然怪罪希望联盟没有修改过时法令,难道他自己当时不是希望联盟内阁部长?他不仅是希望联盟的部长,他还是希望联盟的总秘书! ”

黄书琪讽刺道,或许赛夫丁不希望大马人想起他担任外交部长时,没有成功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与《罗马规约》,甚至导致国内出现反对声浪,而那些积极反对的人,就是现在和他一起坐在国盟政府里的人。 ”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