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 足球迷朝圣地

切尔西、阿申纳及托登罕热刺是英超著名豪门球队。
切尔西、阿申纳及托登罕热刺是英超著名豪门球队。

伦敦是一座足球城,2020/21年赛季,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将有6支伦敦队伍。

除了我们熟悉的切尔西、阿申纳、托登罕热刺、西咸及水晶宫,下季从英冠升上来的,也会是一支伦敦队伍,那即是布伦特福德或富咸。

在“雾都”伦敦,共有近100家注册的球会和15座正规球场,如果说天天有比赛一点也不为过,尤其是每逢周末,就是伦敦人最开心的日子,喝喝两杯,带着愉快的心情去看球赛,这种生活,已经跟伦敦人离不开了。

单单在伦敦,至少有14支队伍是非常活跃的。

先看看英超,最著名的三强是切尔西、阿申纳及托登罕热刺,其中北伦敦打比,也即是“枪手”阿申纳出战“白百合”热刺,是英国足坛最出名的打比之一,每回大战,战情激烈,双方球迷好像“世仇”般,可以说从场内打到场外,都那么的火爆。

在本季赛事,热刺及阿申纳表现稍逊,分别屈居第6及8位,热刺已赢得一席欧联杯资格,阿申纳也很争气,在足总杯决赛撼倒“蓝狮”切尔西,搭上欧联杯最后列车。

热刺由大家熟悉的葡萄牙“狂人”穆里尼奥半途顶替波切蒂诺掌军,整体表现还算可以,尤其是在跌至10名以外,最终凭着复赛阶段的稳定表现,抢到了第6名,至少还能在欧战场合亮相。阿申纳也是面对换帅,由曼市教练瓜迪奥拉的助手阿尔特塔,换掉埃梅里。阿尔特塔是阿申纳前名将,对队伍有一份浓厚的感情。

切尔西是西南伦敦队伍,被视为是有钱人的球会。
切尔西是西南伦敦队伍,被视为是有钱人的球会。

 

17年经营 切尔西赢尊重

切尔西是西南伦敦队伍,被视为是有钱人的球会,尤其是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于2003年6月入主后,切尔西崛起成为豪气十足的队伍,在经过17年的经营后,切尔西已赢得尊重。切尔西本季以第4名跑完全场,赢得一席欧冠资格,表现在阿申纳及热刺之上。

再看看两支名气较小的伦敦队伍,“老鹰”水晶宫在英超最老主帅霍奇森(8月9日满73岁)领军下,表现不过不失,这次是以第14名完赛。水晶宫拥有不少杰出的球员,前锋扎哈就是其中一位,超速波觉得,如果他再留下来,水晶宫也不会有惊天动地的表现,年年表现都是不上不下。

“锤子”西咸是一支拥有不俗班底的球队,可惜表现不出色,即使是由苏格兰主帅莫耶斯换掉智利主帅佩莱格里尼,最终也拿不到上岸的40分,只以39分排名第16,惊险保级。

下一季来到这里的“蜜蜂”布伦特福德或“村民”富咸,于本文截稿后的8月4日在英冠附加赛决赛碰头,看谁是真命天子。

布伦特福德位于伦敦西南部,绰号除了蜜蜂,也叫“红白军”。他们是英冠季军得主,44轮攻入80球,火力冠全场,这次是以较佳的得失球,把富咸挤下第4名。布伦特福德过去8次都倒在附加赛,这一次能实现首次出击英超的美梦吗?

富咸是英超常客,属于哈默史密斯·富咸区的队伍,是一个自治市。在众多英冠队伍中,富咸算是很豪气了,就如上季升上英超后,猛抛银弹攻势,原以为可以大展拳脚,怎知却打回原形,说明了一支队伍还是必须训练有素。
808sp001 (5)

英国温布利球场容纳90,000名球迷且设有2,618间公厕,是世界上厕所最多的球场。
英国温布利球场容纳90,000名球迷且设有2,618间公厕,是世界上厕所最多的球场。

到此一游 感受现场气氛

让我们看看在一些低级别联赛的伦敦球会。

在英冠就有另外3队,东部队伍“狮子”米尔沃尔本季夺得第8名,差点就拿到附加赛资格。

夺得第13名的是女皇公园流浪(QPR),这支队伍的老板就是马来西亚富豪东尼费尔南德斯,他们曾冲上英超又掉了下来。

“剑士”查尔顿是东南部队伍,这次以第22名跑完全场,惊险保级。查尔顿也有杀入英超的纪录,可惜近年来已沦为英冠的中下游队伍。

有“狂人帮”之称的温布顿本季在英甲拿下第20名,他们曾经红极一时,打法粗犷,是一支极难缠的南部队伍,过后因俱乐部重组,实力大削弱,如今只能在低层次联赛沉沦。

东部队伍莱顿检方在英乙排名第17,表现平平。另两支是第五级联赛队伍,巴尼特的外号也叫“蜜蜂”,是北部队伍,本季排名第11。 “匕首”达根汉姆和雷德布里奇是东部队伍,只居第18位。

看了这篇文章后,大家是不是对伦敦这座足球城市,又加深了认识,有机会,你也应该去实地感受一番。

酋长球场,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阿森纳的主场,位于英格兰伦敦的霍洛威。
酋长球场,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阿森纳的主场,位于英格兰伦敦的霍洛威。

 

位于伦敦富勒姆区斯坦福桥专业球场于1877年建成,可容纳多达 41,663 观众,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切尔西的主场。
位于伦敦富勒姆区斯坦福桥专业球场于1877年建成,可容纳多达 41,663 观众,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切尔西的主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