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最爱你喝这4种水
经常喝,螺旋杆菌绕道走!

00

中医称胃为“仓廪之官”,集储存与消化为一体,为生命体正常生活提供营养物质。而现代人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经常不吃早饭、吃外卖、暴饮暴食,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胃造成了很大损伤,胃病也成为我们司空见惯的疾病之一。针对胃病的高发,如何养胃护胃已经成为养生圈经常讨论的话题,那么我们不妨从喝水入手,用“喝水”缓解胃病养胃护胃。

胃最爱你喝这种“水”

1.大麦茶

A

大麦经过砲製后可用来泡茶,用鼻闻之有咖啡的香味,用口尝有淡淡的麦香味。大麦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和基础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

大麦茶含有淀粉,可以加快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常喝大麦茶可以促进胃蛋白和胃酸的分泌,有效缓解胃胀,嗳气等症状。大麦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缓解便秘,促进排便。特别是夏天饮用大麦茶还能解暑利尿,增进食慾。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大麦茶,对于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的患者要避免饮用。

2、苦荞麦茶

B

苦荞麦也有很好的健胃功效,苦荞麦是一种炒米茶,也是经常见的茶饮。最常见的功效有清热去火、消食健脾、凉血消肿等。

苦荞麦茶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对免疫力低下者有很好的作用,因此体质虚弱者可以通过饮用苦荞麦茶强身健体,改变体质。苦荞麦中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加快胃肠蠕动,促进新陈代谢,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衰老。苦荞麦食用方便,只需用热水浸泡5分钟左右即可,苦荞麦还可以和茶叶一起饮用,增加茶香的同时还能降血脂化血瘀。

3.丁香泡水

C

丁香具有药用价值,丁香茶有暖胃的作用,胃寒者最适宜饮用。丁香茶对肠胃的幽门螺杆菌具有抑制作用,因此也常作为抗菌药物使用。丁香茶还有酚类物质和挥髮油能抑制口腔细菌的生长和口腔炎症的发生,能去除口臭,维持口气清新。但是也不适用过多饮用,否则会导致体质虚弱。

4.蒲公英茶

D

蒲公英性甘,味微苦,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胃炎、上呼吸道感染。因为蒲公英性属寒凉,因此可清内热,而饮用蒲公英茶可清热泻火,改善肝火过旺导致的痘痘和湿疹。蒲公英含有钾元素,可以消除水肿,减轻身体虚胖促进身体排除多馀水分。蒲公英茶还有大量维生素,维生素C含量最多,可以美白皮肤,消除色斑。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种茶,阳虚外寒,脾胃虚弱者就不适合饮用此茶。

综上所述,大麦茶、苦荞麦茶、丁香茶都有健脾养胃的功能,如果能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水”胃病就能有所缓解,清肠道健胃脾。经常喝的话肠道负重减轻,排便顺畅口臭自然就消失了,特别是丁香茶还能抑制螺旋杆菌生长,维持肠道菌群平衡。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