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聚阴的五大房屋格局

h1

活人住阳宅,死人住阴宅,照字面上来看。活人住的地方必须有充足的“阳气”,才适合长期住下去,但有的人就是无意间让自己的住所变得“阴气沉沉”,吸引好兄弟“流连忘返”,久而久之甚至对居住的活人造成运势和健康上的损耗。

下列就是最容易聚阴的房屋格局,来替你自己检查看看,是否有无意冒犯,赶快趁农历七月到来前处理一下。

1.暗宅

h2

在高楼密集的都市里,常见到栋距近、低楼层的住宅,或是没有“对外窗”的房子,只要阳光无法进入室内,在风水上都属于“暗宅”。

一但家宅长期阴暗无光,代表“阴气过盛、阳气不足”,此种格局就容易引来好兄弟光顾。建议可定期点沉香净化磁场、制造正能量,就能避免阴煞进入。

2.天井

h3

在传统中式建筑中常见到天井设计,其具有通风、采光以及藏风聚气的用意。不过到了现代,建筑物一栋比一栋高,位于低楼层的住宅可就深受其害,因为天井过深阳光难以进入,空气也无法充分对流,形成一个密闭空间,自然较为阴暗、潮湿。以及现今许多社区中庭经常以植栽美化,例如庭院里种植大树,从阳台看出去正好是树高视野,若再加上距离又近,就容易形成招阴风水,需多加留意。

若家里为天井之格局,也可注意以下4点:

· 天井下铺石头聚阴气

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家里设计天井,不讲究的人就在下面铺设很多石头,在风水学上来看,铺设石头容易招阴气。最终会导致家道衰落。

· 天井内不宜种树

许多屋主喜欢在天井的位置种树,因为天井位置刚好有阳光又有天然雨水灌溉,还可以绿化环境。然而在风水学上来说,天井内的东北方45度方位和西南方45度方位,相对于外鬼门和内鬼门,这个地方是非常忌讳种树的。

h4

· 天井内养鱼讲究方位

家里设计天井本身就产生了自己的小气场,上接天气,下接地气,如果别墅内带了天井的话,那养鱼就不必再养风水鱼了,鱼池只需在主卧室前面即可,挡煞。当然,一定要长期保持水的清洁。

· 天井面积与房屋整体要和谐

天井面积始终只有那么一小块,不要过于喧宾夺主,不然天井面积过大,房屋整体气场不稳定。

另外再补充一点知识给各位,天井的设计在以前都是出现在“义庄”当中,而所谓的“义庄”就是古代暂放尸体及棺材的地方。

3.孤宅

h5

房屋周围只有你一间房子,或是一栋大楼里只有你一户人家,此种“孤立无援”的房子,因人少阴气较为旺盛,也不适合人居住,建议应尽量避开。

4.斜门

h6

一般来说大门应该要开正,若是大门斜开,自然无法吸引正气,进而影响整个家的风水。另外命理老师也补充,斜门带有“邪门”之寓意,住在里面的人容易思想邪门。

5.五鬼位

在居家风水理论上“五鬼”是四大凶星之一,若家中位在五鬼位的房间经常处于杂乱,或是主人收藏的古物古件摆在此处,也容易形成招阴风水。

因古物古件可能来源不明,不确定它是否有经过净化,因此建议可在午时(11点~1点)让物品晒太阳,就能达到净化作用。另外也有许多人喜欢在房间摆放玩偶,甚至经常和它们对话,命理老师提醒此举更容易吸引阴灵附身,应尽量避免;或是将它们固定摆放在有门的柜子里,当作是一般的摆设,就能降低影响力。

家中五鬼位怎么找?

如果我们把一间正方形的屋子上下左右各划三条线,平均地把房子分为九个格字,中间那个格子就是五鬼的方位。

因为五鬼是杀伤力很强的地煞,因此,五鬼位千万不能再置放一些催动秽气的能量,否则,这些秽气一旦唤起五鬼的能量,这间房子的居住者,就全部要遭殃了。

卧室、厨房或房间门不应设置于五鬼位(五黄位),因为对健康、财运不利,厨房卧室在五鬼位就是大凶的地方。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