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练“疫”起济贫
派饭街友送温饱

在险峻时刻雪中送炭,为有需要人士派饭以及日常物资。
在险峻时刻雪中送炭,为有需要人士派饭以及日常物资。

善心善行布施于众生,可让一切众生能够得乐,同时也让自己的福慧、福德得到增长。

Isaac从事健身教练一职多年,也是Tiger Fitness 以及Tiger Fitness 慈善协会创办人。

他协助无数人寻获健康的身体,与此同时他也默默地为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在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们所需。

原来,Isaac年纪小小便知道行善的意义,助人之乐。他说,因为小时候家住在巴刹附近,看见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乞丐在讨钱、讨吃,经过的安娣、安哥都会捐钱,有的则买饭给他们吃。

“外公偶尔也会给我一些钱捐给他们,教导我行善以及助人的意义。在学校,老师也会安排老人院探访活动,让我们跟老人家聊天,关心他们。所以行善这对我来说从来不陌生。”

出社会工作之后,也会前往老人院、孤儿院、残障中心,捐钱当义工。

Isaac一人行善,以身体力行作为他人榜样而开始带动学员们一起行善。学员们一起募捐善款,一起到残障院、老人院去当义工帮忙打扫,陪陪他们聊天,甚至有人介绍生活艰苦的单亲妈妈,他们也会尽力协助。

“我都会寻找或者透过别人介绍较少人关注的机构。因为他们的生活环境,获得的捐款、物资都不多,所以我都会以他们为主。”

801 charity01 (6)

解决生活困难或许没办法,但给予一餐温饱及口罩防疫尚在能力范围之内。
解决生活困难或许没办法,但给予一餐温饱及口罩防疫尚在能力范围之内。

 

难忘寻亲记 好人好事

行动管制令期间,Isaac停止健身教学,加上疫情严峻,他决定善用时间,与其待在家中不如进行更有意义的事。

“很多人都是手停口停,疫情让他们失去工作,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导致更不敢租房子,只能流落街头。挨冻挨饿,我看了都感到心酸。所以跟学员们一起募款,亲自烹煮饭菜,派送给有需要人士。”

“他们都有自己的故事缘由而导致流落街头,在店铺走廊铺上纸皮席地而睡。有的甚至饿了好几天,当我们去派饭的时候,一堆人涌上前来拿饭吃,把我们吓坏!真的没夸张形容!”

他还遇到过有流浪汉被其他人抢劫,身上的财物甚至衣服都被抢去导致全裸,吓得他立即准备衣服给他穿上保暖。另一位则是骨瘦如柴,无力气地躺在地上。Isaac也庆幸有人发现躲在角落的流浪汉,否则数天后只怕后果不堪设想。

每天持续派200多盒饭的他们,为了帮助小贩们增加收入,决定放弃自己烹煮,选择向小贩订购饭盒派送给有需要人士,两全其美。

谈及最让他感到难忘的竟然是在派饭时上演“寻亲记”,还成功助离家多年的男生与家人重圆。

“在派饭的时候我录制视频上载至社交媒体,鼓励大家一起行善帮助有需要人士。没想到其中一位领饭的人竟然是跟家人因为误会而离家出走多年失去联络,他的家人看到视频后立即认出对方,还让我当中间人,成功让他们再度联系。所以说,帮助他人的愉悦感,真的难以形容……”

Isaac怀抱满满爱心及时送暖,让无助的一群不再挨饿。
Isaac怀抱满满爱心及时送暖,让无助的一群不再挨饿。

 

疫情下行善 有惊无险

Isaac笑言,在行动管制令期间为了给有需要人士派饭以及日常物资,不惜“违法”,可谓是最惊心动魄的记!

“因为行动管制令期间,政府规定出门不可超过多少公里,但很多时候都从沙登到吉隆坡的路程肯定是超过的。所以,一路上都遇到许多军人以及警察在各个地方的路检,而我每次都会给他们派发口罩、洗手液。为了公务员们安全的同时也可以跟他们打好关系,只要跟他们说明原因,是为了慈善派饭而出门。日复一日,看到穿着同样制服的我都记得了,也会自动放行。”

他说,疫情期间派饭其实很压力,因为担心义工们的安全。所以都会要求他们佩戴口罩,必须在安全防疫的情况下行善。

“而且也怕连累家人,回到家立即把身体跟衣服给清洁干净。行善真的不容易,所以更需要坚持,也可磨练我们的心智。”

当你默默行善时,上天早已为你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报答你的善心,在适当的时候便会出现。Isaac 也感谢学员、同学们的帮助,出钱又出力,真正的为了行善而不遗余力,是让他非常自豪的团队。

行善之人,人必善之。希望Tiger Fitness的善心持续,助更多人得乐。

801 charity01 (1)

疫情期间,Isaac与义工们不持劳苦每天持续派200多个盒饭。
疫情期间,Isaac与义工们不持劳苦每天持续派200多个盒饭。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