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摆放“神桌”的6大禁忌,千万别这样做!

a

禁忌一:神桌后方为厨卫

厨房充满废气与燥热之气,若神桌后面即是炉灶,就有如把神明放在火炉上烤,导致神明坐立难安,象征家庭运势不稳、居住者脾气暴躁。

b

而因厨房是油烟重地,墙面相对吸附许多废气,让神明受到油烟污染,容易导致家人多病,另一方面也代表财库受秽气损害,造成一家人运势衰退、难以聚财。同样地,浴室是充满湿气与秽气之场所,也不适合与神桌相邻。

c

禁忌二:神桌后方为卧室

神明桌后面不宜为卧室,尤其是夫妻房更为大忌,因神位是恭敬庄重之地,夫妻在房内行周公之礼,对神明和祖先而言是大不敬之举,容易导致夫妻感情失和、经常发生口角;若是单身者的卧房,则会影响其感情生活,或是有晚婚、不婚的情况。

因此神桌后方若为房间,建议是12岁以下的小孩,或是65岁以上的长辈居住较为合适,不过应避免床头或床尾朝向神桌,否则严重影响健康。

d

禁忌三:神桌后方无靠墙

神桌摆放位置须以稳固为原则,在风水上来说意指“背后要有靠”,因此神桌后方应是平整、牢固的实墙,桌上的神像也应紧靠墙面,象征“有靠山”,反之背后无靠则容易遭小人暗算。

而祖先牌位则与神像相反,应与墙面保持约一至两指宽的距离,否则引发“无后”和“无后路”之情形,影响后代香火延续与子孙前途发展。

e

禁忌四:神桌被门冲

神桌位置应以安静、不受打扰为佳,故两侧不可为门扇或走道,否则人在此进进出出,容易造成气场不稳,无法藏风聚气,恐带来破财、犯小人之虞。

若无法避免门冲格局,建议可在门冲处加设短墙或屏风来化解。

f

禁忌五:神桌被梁压

在居家风水中时常提到,沙发、床头或是人经常停留休憩的区域,不宜有梁经过,否则无形中会造成心理压力,同理而论,神明桌亦是如此。

“梁压神桌”代表把千斤重担压在神明身上,暗指一家人做事奔波劳碌、有志难伸,也会影响到家人的财运与健康,建议可利用装修手法修饰梁线予以化解。

禁忌六:神桌旁堆杂物

供奉神明的环境应以清爽、整洁为宜,因此神明厅或神桌周遭要避免堆放杂物、时时保持干净,两侧也不宜摆放电视、音响、冰箱等会发出噪音的家电用品,否则容易引起血光之灾、家运不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