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部僵硬打不开?
博士教你6个“拉开肩关节的方法”

如果对解剖知识稍微了解的人都知道,肩关节典型的球窝关节,是全身最灵活的球窝关节,可作屈,伸、收、展、旋转及环转运动,但是现实生活中,由于各个方面的原因,人们经常会遭遇到这个关节僵硬“卡关”。

z1
有些是跟年龄有关,比如四十肩五十肩,有些跟工作性质有关,比如圆肩驼背等,还有些人感觉好像也没干什么,手臂就没办法向后伸展了……当然,瑜伽中有非常多的体式可以帮助灵活肩关节,改善以上的问题。

但有很多初学者或者没有学过瑜伽人,在刚开始还不能把瑜伽体式做的特别好的时候,如何更加安全有效的去灵活我们的肩关节呢?

今天,小编要介绍大家推荐一套,超级简单的而且非常安全,可以全方位开肩的瑜伽练习,只需要一面墙,在家或者办公室都可以练习!

动作1-2:拉伸肩部前侧

z2

侧面对墙山式站立,右手伸直向后贴墙,手臂与肩部等高,拉伸肩膀前侧,保持30秒,换边。

z3

弯曲手肘,手背外侧贴墙,掌心朝外,保持30秒,换边。

动作3-4:拉伸肩部内侧

z4

侧面对墙山式站立,右手向上伸直贴墙,注意手臂在肩部的正上方,保持30秒,换边。

z5

弯曲手臂,手碰到上背部中间,保持30秒,换边。

动作5-6:拉伸肩部内侧/前侧

z6

面对墙,离墙一条腿的距离,双手推墙,从髋部摺叠,肩膀下沉。保持30秒。

z7

慢慢的跪立在地面上,保持双手,小手臂贴墙,肩膀下沉,保持30秒。

动作7:拉伸肩部外侧

z8
面对墙,右手往左侧贴墙,左手往右侧贴墙,保持30秒,换边。

动作8:深度拉伸肩部前侧

z9

背对墙,双手往后推墙,稍微弯曲膝盖,臀部下沉,保持30秒。

最后,注意以上的练习一定要在热身后练习,比如来2组瑜伽的拜日,或者来几组高抬腿,灵活一下各个关节后,再练习效果更棒,切勿一上来就直接拉伸。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