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FB直播 |
大师驾到之从妈妈转型成功投资家


 

特别鸣谢:Rachel Lim
特别鸣谢:Rachel Lim

拥有10年专业房产投资经验的Rachel Lim,过去曾教导超过1千名大马人实现各自的财务自由,本身还投资超过100间房地产。然而,卸下事业女强人的一面,私底下的Rachel同样也是温柔贤淑,持家有道的妈妈,无论事业或家庭都做足100分,究竟她是怎么做到的?

直播一开始,Rachel首先简单介绍其个人背景,来自乌鲁冷岳(Hulu Langat)新村的她,自小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长大上学以后,她读书成绩中等,既不能像杰出学生般得到老师的赞赏,也无法如“吊车尾”坏学生得到师长的管教,是一个存在感不强的普通学生。

Rachel自嘲,像她这种平平凡凡,成绩不好又不坏的学生,就像一张墙纸,明明贴在墙上,可是从来不被人重视,等到哪一天墙纸卸下了,又会觉得好像少了一点什么,但当重新贴上后,又会重复被人们忽略,是一种可有可无的平凡角色。而这,正是她前半段人生的缩影。

“在我的童年认知里,以为人生不过就是如此:在新村长大,读完书后跟爱人结婚、生子,然后努力工作赚钱养家,生活有苦有乐,就像我母亲一样。”

直至20年前的某一天,Rachel的大哥给了她一本书——《富爸爸穷爸爸》,正是这本书启发了她对“富思维”和“穷思维”理念的探索,一个穷人如果肯改变思维,是否也能成为一个富人,改变自己的人生?

“我没有抱着‘今天要赚100万’的想法,那会给自己带来压力,而是怀着一份觉醒,慢慢去改变自己的穷思维。”

Rachel忆述,最初投身职场生涯,她也是处在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位置,不禁自我怀疑:难道这就是自己要过的人生吗?于是,她开始积极参加各种课程,并先后接触、学习股票投资、外汇投资(Forex)等多项重要技能。

“学习外汇投资期间我已怀孕,不久女儿出世,我升格成为了母亲。老公有要求我在家相夫教子,乖乖做个家庭主妇,但我向往更好的生活,不想人生过得如此平凡,因此上了一些课程,学习如何做生意。”

在女儿11个月大的时候,Rachel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同时也是唯一一个的生意,就是在街边摆档卖碌碌(Lok Lok),夫妻俩掏光多年积蓄,生意却不见理想,加上员工的欺瞒和背叛,箇中辛酸实不足为外人道,苦苦支撑了1年半,就草草结业。

“女儿小时候体弱多病,每1、2个月就生一次病,每次病足一个星期,可是为了生意,我们不得不把女儿暂时安顿在托儿所,即使她可能还在病着……说真的,我们这么努力,无非是让自己和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可是我却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困境:没有钱,也失去了和女儿相处的宝贵时光,只是盲目地埋头苦干,这让我开始怀疑人生,差点患上忧郁症。”

庆幸的是,在最低潮的时候,Rachel提醒自己不可倒下,她告诉自己,一定要成为女儿的好榜样。

一次机缘巧合下,Rachel接触了房产投资,融合过去在股票、外汇、生意上学习到的经验,让她在这块新领域如鱼得水,最终成就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经过了许多事,我渐渐明白‘家人’才是每个人努力奋发向上的最大原动力,正如我父母努力是为了我们,而我努力是为了孩子。不管你是富人或穷人,只要肯为家人努力,你就是天下最好的父母。”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