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相处时“尽量少说3件事”
一辈子福大好命

俗话说:出言有尺,戏虐有度。

凡事要三思而后言,别“口无遮拦”,否则得罪了人,自己还不知道。

1

遇到什么样子的人,就说什么样子的话,说话要有选择,给人留余地,千万不要“咄咄逼人”。

与人相处是一门很复杂、精要的学问与艺术,做不到如鱼得水、世事洞明,最起码先学会最基本的“守”字。

古来圣贤皆说,祸从口出、言多必失,真正的智者,是懂得什么时候闭嘴。

1)不逢人就坦露自己的秘密。

什么是秘密,秘密就是一个人的隐私,更是一个人的弱点与破绽。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却不可无。人心隔肚皮,这个世上最难懂的就是人心。

有时候,一团和气的背后却是满满心机盘算,看似真诚的面庞之下是你想不到的狠辣决绝,主动示好的举止之下却是不怀好意。

更有时候,世事时移,前一秒的兄弟亲人,下一秒却是翻脸不认人。

2

随意暴露自己的秘密,相当于把自己的掣肘交到别人的手上,把自己的后背毫无防备的交付给别人,而对于一些有心人、心怀不轨之人,可谓是正中下怀。

做人,还是谨慎一点好,不是对这个世界悲观,而是懂得保护自己,不给有些人可乘之机。

另外,更不要寄望用秘密换秘密,用秘密换真情,用秘密表白自己的真心,当你一览无余的站在别人面前,别人更不会珍惜。

3

2)不逢人就诉苦

每个人风尘仆仆的来到这个世上,谁不是满身伤痕,谁不是压力重重,谁不是在泥沼里扑腾著,每个人都很累,每个人心里都很苦,谁都不容易。

适当的诉说是疏解,而逢人就诉说,大倒苦水,则让人心生压力,没有人会喜欢吸收别人的生活尾气,充当你的情绪垃圾桶。

过度的倾吐,只会让人反感、抵触,慢慢疏远你。更重要的是,这个世上根本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

或许,在某些人的面前,你可以获得一定的同情怜惜,但没人能设身处地理解你,而在大多数的眼里,却更是以看客的身份,无关痛痒,甚至成为他们的饭后谈资。

4

有一组数据更残酷,据统计,对于别人的倾诉,其实20%的人表示漠不关心,剩下的80%听到后很高兴。

没人真正在意你到底经历过什么,没人可以体会你槽糕透顶的心情。

所以,凡事靠自己,有苦自己扛,有委屈自己消化,学会自我排解。

厉害的人生,是把苦难由闹铃到震动再到静音模式,最终成长为强大的自己,无所畏惧,淡然从容。

3)不逢人就炫耀自己。

网路上有一句说的好:有许多人希望你过得不错,但没人希望你过得比他们好,别炫耀,虚荣心会被针对。

这就是人心。

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树大招风,炫耀会招致别人的嫉妒甚至忌恨,让自己无形之中成为别人眼中的靶子,小致流言,大致使绊子。

5

水深不语,人稳不言,越是炫耀什么,往往越是缺少什么,试图通过嘴巴来证明自己。

真正睿智的人,谦逊卑和,看透世事如浮云掠影,繁华如过眼云烟。

真正有实力的人,不张扬不轻浮,懂得沉淀自己。

这就是为什么上天给了我们一张嘴巴,两个耳朵的原因,就是让我们多听少说。

做人,低调一点,保持一颗谦卑的心,正如曾国藩所说的做人之道,“常谦卑,少自傲;话少说,事多做”。

海明威说:“我们花了两年学会说话,却要花上六十年来学会闭嘴。”

生活中,我们总是急于表现自己,迫切的表露自己,殊不知,真正的智者是学会如何闭嘴。

愿你做一个智者,内敛处世、 沉淀自己、宠辱不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