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这8件事变成你的早晨习惯
让你的一天更有效率和拥有快乐的能量

早晨真的是一整天中最重要的时光,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早上好心情,能让一整天都开心,相反地,早上急急忙忙的,会让人感到烦燥,所以好好地面对早晨这几个小时,整个人的状态都会更好。

v1

将以下这 8 件事成为你的习惯,不但能够让你更健康,工作起来也更有效率,增加快乐的能量。

1.让例行公事有点小变化

v2

第一件事就是要改变你的例行事,本来习惯用右手刷牙,偶尔改为用左手刷牙;每天的上班服装可以另外搭配不一样的小配饰;每天上班走的路线、吃的早餐等等,也可以多找出几条方案交互使用,别让制式、无思考的惯性让头脑停顿,别小看这样的改变,同样的事用不同的方法完成,可以让你产生更多的创意。

2.扭开你最爱的音乐

v3

音乐可以影响你的情绪,比起开着电视听新闻,早上的时候听一些古典乐,更能让你的心情平静,好好思考今天一天的行程,或是播放一些你喜欢的歌曲、振奋人心的歌曲,都能让你带着正面的心情出门。

3.开启一天活动的伸展

v4

早上做一些延展、拉筋,或是简单的瑜伽动作,可以缓解疼痛,并增加血流量,给你更大的储备能量,去健身房肯定是太麻烦的事,你只需要在家里花 15 分钟给自己一段安静的时光伸展,对你的身体和头脑都是有益的。

4.喝一杯白开水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温哥华的自然疗法专家 Dr. David Duizer 表示,如果早上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分,我们很可能一整天都会处于脱水状态,早上的第一件事,摄取 1/2 到 1 升的水,可以为你的细胞补充水分,有助于头脑清醒,并对精力和情绪都有帮助。

5.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入

v6

光线会抑制生产诱导睡眠的褪黑激素,所以早上醒来后,让阳光照射进室内,会让你感觉更清醒和有活力,相反地,家里黑黑暗暗会让一早起床的你感觉特别迟钝。

6.整理好床铺

v7

你可能和我一样,总觉得晚上又要睡了,早上何必铺床,但这是避免你又回到床上再睡的好方法,更有研究表示,最富有效率的早晨,来自于实现最小的任务,像是铺床。

7.来一杯醒神柠檬汁

v8

将鲜榨柠檬汁与一杯温水调和,不但可以平衡你的 pH 值,净化你的皮肤,甚至可以增强你的免疫系统。

8.无论如何,绝不要忘了早餐

v9

绝对要吃早餐!一份健康的早餐除了让你充饱能量,并提高短期记忆,帮助集中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