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国际中华小姐冠军盘点
大多觅得真爱嫁得好

001

因为疫情的关系,《2020国际中华小姐竞选》将暂停一年。既然今届将不会有新的国际中华小姐冠军出炉,不如回顾一下历年12位至靓国际中华小姐冠军吧

1)李嘉欣

1

大美人李嘉欣是1988年香港小姐冠军,也是首届华姐冠军,多年来均被誉为“最美港姐”的嘉欣,绝对是实至名归。之后大美人即加入娱乐圈,凭着“索爆”面孔迅速走红,而且多年绯闻不绝,每单恋情都轰动娱圈!

到2006年,李嘉欣终于找到好归宿,与许晋亨高调公开承认恋情。08年11月,二人在许晋亨父亲别墅中举行婚宴,正式嫁入豪门。而2011年2月,李嘉欣诞下儿子许建彤(Jayden Max),一家三口经常放闪,羡煞旁人!

2

其后,两夫妇还以儿子名义成立帮助中国学童的“JM Children’s Charitable Foundation”基金。49岁的李嘉欣除了照顾Jayden外,闲时亦会出席名媛及公益活动,相当有心!

而大美人婚后仍努力keep fit,身材样貌廿年如一日,实在太正了!

3

2)锺丽缇

 

4

锺丽缇于1993年击败卢淑仪和谢绮玲夺冠,翌年即被周星驰相中邀请拍电影《破坏之王》,盛传当年星爷力追女方。不过,锺丽缇于1998年嫁给外籍丈夫Glen Ross,育有一女Yasmeen Ross,但于2002年离婚。

2003年,锺丽缇与台湾音乐制作人严铮结婚,并于2008年诞下第二个女儿严书琴(Jaden);2010年2月,第三个女儿严紫凝(Cayla)于北京出生,可惜2011年二人最终离婚。

经历两次婚姻失败后,锺丽缇未有气馁,反而愈爱愈勇,拍摄中国真人秀《如果爱》与小她12年的中国演员张伦硕发展姐弟恋,后来张伦硕更在节目中派惊喜下跪求婚,二人婚后好恩爱!

5 6

3)叶璇

7

气质美女叶璇于1999年参选国际中华小姐,夺得冠军及“最具古典美态奖”,叶璇在无线拍过不少剧集,不过近年到中国发展。

8

叶璇2015年同中国男友小默先生公开恋情,男友连番厚礼,叶璇曾高调晒爱,更认为:“愈爱你的人,愈会主动为你花钱……”,相反“如果他对你一毛不拔,或者要等你央求才肯给钱,这种关系的本质就是施舍而已,不存在爱。”可惜,二人拍拖4年正式宣布分手。

9

4)郭羡妮

10

1999年郭羡妮以大热姿态赢港姐冠军、“最上镜小姐”、“国际亲善小姐”和“千禧才智小姐”四奖。2000年,代表香港参选国际华裔小姐竞选,亦顺利取得冠军,是继1988年度香港代表李嘉欣赢得国际中华小姐竞选冠军后,第二位香港代表夺冠!

而后,郭羡妮加入TVB拍剧,2001年和古天乐合演古装剧《寻秦记》,而郭羡妮一个人分演两个角色,一个是现代少女,另一个是秦国才女,并且因此剧而走红。之后拍了大量的古装片,2011年她与中国动作导演朱少杰结婚,翌年更诞下一女Kylie。

11

2015年,郭羡妮离开TVB后减少幕前演出专心照顾女儿,只是偶尔在中国出席商演活动,又或者拍港台剧集过过戏瘾。现年45岁的郭羡妮近年开始转战电影圈,拍摄《朝花夕拾芳华绝代拾芳》及《沉默的证人》,事业爱情两得意!

12

5)廖碧儿

13

加拿大出身的廖碧儿是2001年华姐三料冠军,同夺“都会魅力小姐”及“花都绰约大奖”。其样貌身材皆出众,轻易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夺冠后,廖碧儿加入无线,并成为当家花旦,期间曾顾着与刘恺威、陈豪拍拖,可惜最终无缘分手。2011年,廖碧儿离开无线向饮食业及卖酒生意发展,更曾豪掷千万买下法国酒庄酿酒!虽然暂时依然单身一人,但仍活得自在快乐。

14 15

6)锺嘉欣

16

锺嘉欣2004年击败曹敏莉同洪巧玲赢得华姐冠军,她形象亲民讨好,被TVB签下成为花旦!锺嘉欣在无线多年,曾多次获传媒及网民支持取得“民选视后”,其中2013年于《玩嘢王》爆喊场面,博得全港观众欢心,演技备受肯定!

17

婚后和老公生了两个小朋友的嘉欣有女万事足,现在过得十分幸福呢!

7)李亚男

18

李亚男于2005年代表温哥华出战,成功击败当年大热门陈法拉,拿下国际中华小姐冠军,即留港发展,虽然事业发展平平,感情生活亦非多姿多采,最终与王祖蓝结为夫妇。

19

李亚男现在与老公黄祖蓝十分甜蜜幸福,更为老公生了个B女。

20

8)宋熙年

21

同样过得幸福的宋熙年,于2007年爆冷击败吕怡萱和陈爽成为冠军。之后加入TVB多以主持身份现身,星路跟李亚男一样平坦,但就寻觅到电视城绝世笋盘陈智燊!

22

婚后两年,宋熙年诞下宝贝仔Damon,两公婆不时在社交网贴出凑仔日常大晒温馨。最近,二人公布了再度怀孕的消息,一家三口期待新成员的到来。

23

9)苟芸慧

24

苟芸慧是2009年国际中华小姐冠军。初出道时样子甜美,尽得网民欢心。后来因病体重激增至180磅,经休养后已没有肥肿问题,恢复完美身形及美貌!

25

2018年10月,苟姑娘和锡矿大王后人结婚,希望能快点听到二人有BB的好消息!

10)岑丽香

26

已成为人妻的“宅男女神”岑丽香(香香),为2010年华姐冠军。香香不仅样靓身材正,更拥有时装设计学士、市场管理学士以及人力资源学士的文凭,直至2016年岑丽香嫁给金融才俊Joshua,成为幸福人妻!

27

2019年3月,香香诞下爱子吴主轩(Jacob),由幸福人妻升级为幸福人母。

28

11)张曦雯

29

被人称为“打机女神”的张曦雯,是2012年国际中华小姐冠军。张曦雯因拍剧集《跳跃生命线》更爆红,近年受无线力捧,参演不少剧集。

30

2019年,张曦雯被爆与英日混血儿秘密拍拖一年,男友英俊又身材健壮,二人非常相配。

12)陈凯琳

31

陈凯琳2013年成港姐冠军后,翌年顺利以大热姿态夺华姐后冠。2018年,陈凯琳和郑嘉颖结婚,还明言想生双胞胎,而在2019年2月她就已经为老公添丁,儿子郑承悦(Rafael)样子更超级精灵可爱!

322020年5月20日,陈凯琳于社交平台上宣布再度怀孕,并上载了爱意满溢的家庭照。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