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菩提树“一夜长出佛手”
5根手指“紧抓山壁”频现神迹

在中国四川、云南的交界处有一个被称之为“香格里拉最后秘境”的地方,它就是“巴拉格宗”。

h1
“香格里拉最后秘境”——巴拉格宗。

在藏语中,“巴拉”指的就是“自巴塘而来的藏族村”,而这座村不但被八座神山环绕,放眼望去,还可以看到壮丽的大峡谷,让人犹如置身幻境。

更神奇的是,在这大峡谷的谷底里,竟然暗藏一棵“千年菩提树”,它傍倚着悬崖峭壁,仿佛一只开屏的孔雀,每年都吸引许多人到此,感受它的魅力!

h2

这棵菩提树已经生长了将近3000年,庙中师父表示,由于“凤凰”是这菩提树的守护神,所以它又被众人称为“凤凰菩提”。

而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凤凰菩提近来突然成为了话题焦点,还因此吸引许多西藏高僧前来朝拜,就连观光客也蜂拥而至,原因就是菩提树的树干上,曾在短短一夜之间,突然长出了一只“佛手”!

h3

说起来可能大家会有所质疑,但仔细一看,就可以发现这只“佛手”干枯细瘦,跟人们的左手极为相似,上面清楚显示了黑黑、长长的5根手指,并紧抓着树后的山壁缝。

h4

如此天地造化般的神奇现象,马上就获得了当地人的尊崇,甚至认为它具有招财的神力,因此还将它封为“抓财手”。

也有人怀疑是不是人为嫁接才造成这现象,但也有专家前来勘察后证实,千年菩提树生长的“佛手”很符合大自然生长规律,不存在人为因素。不过除却这个“佛手”外,这棵千年菩提树还是很值得游客特地前往观光的,整棵树结满了菩提子,树枝都爬满了半个悬崖,远远看就像一只开了尾巴的凤凰,所以当地人也管它叫做“凤凰菩提树”。

据悉,它可以“抚平人们的伤口,甚至救人于苦难,同时也能为人们带来好运,或者是财运。”

如今,为了保护这只“佛手”不被破坏,当地民众特地在周围设置了栅栏,并在树枝挂上“哈达”(一种用长方形绢布制成的礼敬法器),替这片土地祈福许愿。难得世上拥有这样的人间净土,集齐了丰富而壮观的自然和人文遗址,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不妨计划到那里亲眼一睹何谓“永恒的宁静”吧!

而且这个树的根是直接钉在悬崖峭壁里的呢!真的超神奇,有机会一定要亲眼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