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FB直播 |
今夜SING空下之铁肺歌后爆麦秀

特别鸣谢:铁肺歌后吴玮琳
特别鸣谢:铁肺歌后吴玮琳

曾在2015年荣膺《Astro经典名曲歌唱大赛》冠军,拥有“铁肺歌后”之称的吴玮琳,6月27日降临《今夜Sing空下》献唱一连串高难度经典歌曲,超水准精彩演绎瞬间征服所有人的耳朵!

直播开始之前,性格傻大姐的吴玮琳笑言平常都有朋友陪伴开唱壮胆,而这是她第一次受邀单独直播唱歌,因此有点小紧张,而这珍贵的“直播个人首秀”就献给了《爱生活》的听众们,大家可有耳福了!

已经出过《女人不怕苦》、《苦尽甘来》两张专辑的吴玮琳,开播第一首歌曲就为线上听众带来其第二张专辑的同名主打歌《苦尽甘来》,委婉深情动人的演唱让人听出耳油。一轮“热身”后,吴玮琳继续演唱其第二张专辑里头的6首歌曲,其中包括《美酒加咖啡》、《从前慢》、《我只在乎你》、《浪子心声》、《女人的眼泪》,以及《我终于失去了你》。

有趣的是,期间有忠实歌迷“耳尖”听出吴玮琳只“专攻”第二张专辑歌曲,于是满心期待接下来可以听到其演唱第一张专辑的歌曲,例如《海阔天空》、《曲终人散》、《让每个人都心碎》等等,而吴玮琳也“徇众要求”唱了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也是她2015年参加《Astro经典名曲歌唱大赛》的夺冠歌曲,具有特别意义,而吴玮琳也展现令人惊叹的唱功,几与原唱惠特尼·休斯顿媲美的“黑人式”灵魂唱腔,令人听得如痴如醉,也掀起了整个节目的最高潮!

至此,吴玮琳完全开启“飙歌”模式,接连献上《回家》、《我要飞》、《我相信》、《一样的月光》、《I’m Alive》等难度SSS级的“超级大歌”,彻底点燃听众的热情,如果这是一场演唱会,相信场面一定是high爆了!

一轮疯狂飙歌后,总要缓和一下吧?接下来,吴玮琳演唱“陶子”陶晶莹的《吻别》,这是西洋经典歌曲《Kiss Me Goodbye》的中文版本,曲风非常抒情悦耳,而吴玮琳也唱得细腻动听,嗓子似乎完全不受刚才连续飙歌呐喊的影响,看来“铁肺歌后”已不足以形容她的厉害,应该称之为“铁肺钢嗓歌后”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直播节目已来到尾声。这时,有听众歌迷反映想听吴玮琳演唱“二姐”江蕙的《家后》,因为是母亲的爱歌。而吴玮琳也不负所望,诚意献上这首她唯一会唱的福建名曲,结束近2个小时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