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戒戴了27年!
Beyond主唱走之后“未婚妻终身未嫁” 却依旧不被接受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Beyond的《海阔天空》至今人人都还能哼上几句,但主唱黄家驹已经离开我们27年了。

j1

然而有一个人为了他至今未嫁,她就是林楚麒。

j2

林楚麒现在已经56岁了,曾经也是香港娱乐圈中的一个小明星,可惜没什么名气。但她有个不为大家知道的身份,那就是已故歌手黄家驹的未婚妻!

j4

黄家驹是beyond乐队创始人、也是乐队的主唱和吉他手,甚至是乐队的灵魂人物。每一首歌都是经典,只要听到旋律都能跟着唱。当年的Beyond可以说红得一塌糊涂,香港和中国到处都拥有他的粉丝。

Beyond红极一时,黄家驹那时还很年轻,他不能也不允许公开的恋人。于是林楚麒就成为了黄家驹背后的女人,就连他的铁粉都不知道,黄家驹还说过林楚麒是第一个支持他的人。

j3

可惜的是黄家驹在表演时不慎摔下舞台离去,林楚麒当时以未婚妻的身份去参加后事,并为他守灵,可是却遭到了黄家驹家人的反对。原因是在前一晚,她大闹过灵堂,情绪十分激动,所以这段恋情才被大家知道。

在黄家驹葬礼后不久,林楚麒又做出了一个大家出乎所料的事。就是在媒体面前大胆的秀出了黄家驹送给自己的婚戒,甚至表示黄家驹要是在世的话,早就结婚了然而她的身份就是黄夫人了。

林楚麒的一番痴情剖白,却严重地惹火了黄家强,黄家强向媒体承认他们曾经有一段情,但是两人已分手很久,希望林楚麒不要借他哥哥“过桥”上位,不要误导歌迷。Beyond成员之一的黄贯中也不满林楚麒借家驹之名博宣传,并指出黄家驹生前不止她一个前女友。至于另一成员叶世荣则表示不清楚固中原因。

不管她的身份是不是黄家驹的未婚妻,也不论她是否真的借黄家驹之名来博宣传,事实上她的确选择终身不嫁,或许单从这点上也能看出,他是真心爱过黄家驹的。逝者已矣,希望她默默把这份情放在心中,以免再背负骂名,也算是对逝者的一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