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用6个集装箱
为爱妻打造生态梦幻别墅

“人人都有一个桃花源的梦想,只不过,我把它实现了。”

n1

他是牛健,一个52岁的大叔,因为想给妻子一个的生活环境,于是用6个集装箱,给家人建造了一栋“豪宅”。

一生营营役役,尤其华人的观念始终觉得没有房终究是无根之萍,对于时年52岁的牛健更是如此,毕竟到了天命之年,可是他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并没有选择逃离,我想王勃所说的“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句话可能就是对他最好的写照吧!

但是这里也涌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北京的房价寸土寸金,买不起怎么办?好在牛健交友甚广,在知道了他的困难后,朋友愿意将自己在北京的一块空地租借给他,而刚好他又喜欢看改造案例,于是灵机一动,决定用集装箱改造出一个临时住所。

n2 n3

首先,牛健用粗中有细的画工花了好多张草图,整个集装箱屋子的水电垃圾处理、循环系统也都做了详细的设计

n4

一片空旷的土地究竟会改造成什么模样?朋友们都很期待。

牛健买了6个白色铁皮集装箱按照模块拼接预计屋子完工后造价30万人民币(约19万令吉)。

六个集装箱包含住宅区办公区、厨卫,生态创客空间以及屋顶和立体种植等,考查产品、沟通签约、出厂验收运输到位、起吊、安装,牛健忙得不亦乐乎。

n5

一个集装箱15㎡,6个箱大约90平米,加上前后院的地板和绿化整个房子占地约200㎡(约67坪)

n6

垒地板基、修小路播种、挂花、挂架组装完成后,牛健开始了他的“美化小屋”计划。

n7

修生态小路:材料全是装修废弃的碎料还有一些旧砖、安全网。石子晒不热、透气还能让雨水下渗草可以长,小虫能住是最理想的筑路材料。

n8 n9

挂盆、配花种植,做西班牙花墙

n10

空白的墙面立刻鲜活起来

n11

前院铺的是木地板,自然材料既美观又散热还可以随意拼接

n12

木地板边缘做了一个花菜墙

n13

采用太阳能发电,供应LED植物生长灯,在室内厨房的墙壁上建了一个立体菜园

n14

水管做成蔬菜生长管,用木龙骨把它们接起来

n15

加土、组装生长灯播种、发芽、成长墙上的菜园,环保又好看

n16

屋顶还种植了白苏、空心菜苦菊、芝麻菜、荆、生菜……

n17

卫生间也是科技感满满:“便便”通过管道自动进入大桶,可发酵成沼气,也可消毒后通过气压成为农家肥,直接以滴灌的形式输送到屋顶花园

n18

厨房下水池管道的介面处隐藏了一台厨余粉碎机开动粉碎机,瓜果皮被打成碎末,流入卫生间里的塑料大桶成为粪便肥料系统的一部分

n19

除室内环保外,屋顶花园也暗藏玄机:雨水收集系统实现废水再利用,用微喷技术实现节水浇灌,种菜养花很多细节都展现了环保理念。

改造过程前后历时50天,就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家,宽敞的屋子,充沛的阳光,茂盛的绿植。

n20

开阔的院子里还有藤椅和树荫。

n21

做了两个秋千,闲暇时可以和妻子在这里谈心聊天

n23

屋子在妻子生日之前顺利完工牛健带她逛自己一手打造的“豪宅”神情神气得不得了。妻子很喜欢这份礼物每天勤劳地打扫着家的每个角落,即使忙一整天也不觉得累。

n22

如今城市的生活越来越拥挤,如世外桃源般的生活越来越令人向往,许多人都想造个理想国,但能实现的人却少之又少,而他却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世外桃源不是梦,也许诗意的生活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