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个你以为是特效的电影画面
竟然都是真实拍摄

很多时候,真实无法完成的画面,导演选择用特效来拟真,但是很多时候,导演为了求更真实,反而希望能够真实拍摄,尽量减去特效画面。

这10个我们以为的特效画面,竟然都是真实拍摄!

1.黑暗骑士

b1

蝙蝠车撞车,用模型制造来呈现更真实。虽然是模具,但确实是真实拍摄的。

2. 陶比版的蜘蛛人

还记得这一幕吗?女主角滑倒托盘上的食物腾空飞起,最后男主角俐落接住所有东西,这是真实拍摄的。

b2

这一段是陶比本人拿着涂有强力胶的托盘真正接到,还NG了整整156次才成功。

b3

3. 侏罗纪公园

b5

电影中很多人会以为恐龙全部都是特效,但其实有一部分的恐龙,是由真正的工作人员穿上恐龙装假扮的。

b4

4. 星际大战

b6

宇宙星空你以为是特效,其实这幕看到的竟然是一只鞋跟马铃薯拍出来的。

b7

5.钢铁人

漫威系列电影当然有一堆特效,但钢铁人胸口的反应炉跟实验室都是真的道具。

b8

小辣椒从东尼胸口拿出反应炉的画面都是真实拍摄唷!

b9

6.星际效应

b10

最不爱用特效的诺兰大导演,在星际效应里面的这个整片的玉米田,是真的特地栽种了500英亩!

7.魔戒

b11

魔戒里头有许多异人种族,虽然有部分使用特效呈现。但也有许多是直接由演员化妆打扮而成的!

8.全面启动

刚刚有说到诺兰只要实拍办得到,就绝不用特效。在《全面启动》里有一段梦境中的巴黎街头大爆炸,也是真的爆炸可怕吧~

b12

看看这个爆炸有多逼真!

b13

有没有感受到李奥纳多的害怕?

9. 王牌冤家

b14

有段男主角看着回忆中自己的模样,当时导演要金凯瑞在同一个场景来回跑饰演两个自己。

10. 不可能的任务

b16

阿汤哥在《不可能的任务》系列中有多个惊险镜头,其中一幕攀爬摩天大楼外墙的场景,真的是他本人亲自上阵,玩命程度不逊于亚洲武打巨星成龙!

b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