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最恐怖食物
你敢试吃吗?

中国人有句话是“只要有4只脚,背朝天的就能吃”,奇形怪状的食物在中国首屈一指。但原来在全球每个国家、每个城市有它们独特的食物文化,也许有些与我们口味相近,有些却大相迳庭。不敢尝试的朋友们,我们就抱着一个求知探索的心去认识各国文化吧!

1.柬埔寨–炸蜘蛛
味道像鸡和鳕鱼混合版

正常人见到活生生、毛茸茸、八条腿的蜘蛛应该都会逃之夭夭,除非你有特别的喜好……若然把它们油炸,确保已不会动的放在你面前,你会否拿起筷子把一只又一只脆卜卜的炸蜘蛛放进口中吃呢?炸蜘蛛是柬埔寨当地的美食,味道还算是可以接受,像是鸡和鳕鱼的混合版。

1

2.蒙古–羊眼球汁
解酒饮料

这个最适合爱酒之人,绝对是应酬宴客的最佳伴侣。怕宿醉后头痛欲烈?喝一杯羊眼球汁包你药到病除。羊眼球汁的材料包括番茄汁、醋和羊眼球,是蒙古传统的解酒饮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2

3.非洲–牛血奶
以求生存

牛血奶简单来说就是生饮牛血,是没有牛奶的,只是在非洲语言翻译过来成为牛血奶。这个牛血奶的取得方法真的是很残忍,但背后的源由却带一点唏嘘。常处于饥荒之中的非洲人没有温饱,甚至连水都没有。奶牛在非洲是太宝贵的资源,他们舍不得杀了它吃,唯有用刀刺它流出鲜血,把它当成水般饮用以求生存。

3

4.日本–金枪鱼眼球
人间美味

金枪鱼的眼球在日本的销量,一直都是非常的火爆,日本人认为金枪鱼眼球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口感Q弹胜似人间美味。在吃法上,他们一般直接蘸酱生吃,或是用大蒜、酱油炒着吃。当然一般胆小的人,根本受不了那视觉冲击,和恶心的感觉。

4

5.芬兰瑞典–血煎饼
味道像布丁

血煎饼似乎起源于芬兰,遍布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尤其是瑞典。配方上有很多变化,据说味道像布丁,但核心成分通常是一样的:牛奶、面粉,有时甚至是一个鸡蛋,还有血液。通常配方中使用的首选血液是猪血(可从屠夫那里获得),但人们也有用自己的血,更具体地说是月经血。

5

6.韩国–牙齿鱿鱼
边吃边吐牙

韩国生鱿鱼你都敢吃的话,有牙齿的鱿鱼没理由怕怕的吧?这款鱿鱼并不是我们在超级市场常见有8只爪的八爪鱼,而是一粒粒、细细的,中间有个大黑点的鱿鱼。吃的时侯会感觉到硬硬刺刺的牙齿,还会扎嘴,所以要一边吃一边吐掉牙齿。

6

7.中国–炸海马、炸海星、炸蝎子
卖相毛骨悚然

香港的街头小食不离鱼蛋、烧卖、鸡蛋仔,美味可口且卖相宜人。可是中国的街头小吃却非要把人吓得毛骨悚然,一串串完整的炸海马、炸海星、炸蝎子、还有其他等等。只要你想得到的昆虫,他们都会做成食物给你。

7

8.中国–蜥蜴干
治疗感冒

芒果干、草莓干、番薯干是天然又健康的小吃,味道甜甜的十分可口。若换成蜥蜴干你会敢大口大口的吃吗?据说是很有药用价值,可以增强能量、治疗感冒,还可以帮助减肥。

8

9.秘鲁–豚鼠
味道像兔子

人们饲养豚鼠当宠物很普遍,它的外貌像仓鼠,身形像兔子,样子十分可爱。但是在秘鲁的人却把它当食物,蒸、炒、煮、炸,他们说味道像兔子一样可口。

9

10.印尼帕劳–蝙蝠汤
味道像鸡汤

蝙蝠煲汤是帕劳国家级美食,来了帕劳不吃蝙蝠汤,感觉你就白来。很多人其实不太敢吃蝙蝠,但是如果你事先不知道,会以为你喝的其实就是一碗鸡汤。很多商家怕蝙蝠吓到顾客,事先端出来的就是一碗金黄的汤,等你们喝完了,才会把主角端出来,这时候大家估计就开始呕吐了。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