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按摩的5种方式!
改善头痛、高血压、中风

每天晚上洗漱完毕,用木梳子或牛角梳,一寸一寸的梳理头皮、按摩头部。这个动作能慢慢梳开头部筋结,同时改善头痛眩晕、高血压、中风等疾病。

h1

梳头按摩的5种方式

这里说的“梳头”,不是梳头发,而是按摩头部,也等于按摩全身。

按摩工具:可选择木头或牛角的梳子

梳头按摩的五种方式。
梳头按摩的五种方式。

1. 十字梳:从百会起往前、后、左、右各梳十次。

2. 斜梳:从百会到耳朵前方梳十次。

3. 耳后梳:从颞侧往耳后梳。

4. 眼眶梳:眼眶上缘,下缘按摩。

5. 上额梳:从上额发际向左右两侧各梳十次。

操作法:

梳头按摩时,要稍用点力,一寸一寸来回梳理按摩,不要像梳头发那样,一梳到底。用力要适中,不要将头皮梳破。

h4

如果梳到某处有特别疼痛,或是梳到有高于头皮的筋结,就说明该反射区的身体部位有不通,或有疾病,可在该处多梳几次。

梳头功效:改善头痛、高血压、中风等疾病

头部疾病:可用十字梳+斜梳,用于改善头痛头晕、偏头痛、高血压、中风、失眠及脱发等问题。

眼睛疾病:可用眼眶梳+上额梳+枕部眼区,用于改善干眼症、视疲劳及其它眼疾。

头部反射区,不同区域对应身体不同部位,梳头按摩时可以着重按摩。
头部反射区,不同区域对应身体不同部位,梳头按摩时可以着重按摩。

耳朵疾病:可用耳后梳+斜梳,用于改善耳鸣耳聋、耳源性眩晕等。

腰背酸痛:可从百会往后梳,重点加强枕区上方的腰背反射区。

脚底痛:可在枕区下方手足区梳理。

任意梳:在头部任意梳,如果梳到某区特别痛,或有筋结,说明该区所反射的脏腑或身体部位可能有问题,可以在该区重点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