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e:祝我生日快乐

亲爱的秀伟:

最近因为生日将至,友人纷纷开始讨论要如何给我庆祝的好。以前的我最爱生日了!生日要收花,收堆成小山一样的礼物;还要吃大餐,要很多的人陪我一起过,要很大一颗的水果蛋糕。但后来年纪越大越不期待这些事了,我甚至严重警告男友不要花钱在花束上,也一直拜托友人吃饭这事要一切从简。

今年生活起伏大,除了因为世界疫情严重、香港民主倒退、美国弗洛伊德之死而频频掉泪以外,我也常常因为在公司加班到深夜而怀疑人生。你说,这一切究竟有什么好庆祝的?但后来想想又觉得如果自己和世界前半年都过得不太好,那或许生日就不要用来庆祝,改成用来休息和重新出发。毕竟我的生日落在夏至,也算是一个辞旧迎新的好时机吧!

我现在设想当天首先要天黑起床,随着太阳升起完成108拜。此“拜”指的是瑜伽的拜日式,拜日式有去除负能量和平和内心的作用,也能表达投放自我、感谢光明、祈福的意向;所以很多人其实会在新年、季节更换,或婚丧喜庆之际进行108拜。我想我们当中的很多人,或许都很需要这一项体认变迁、转换能量的仪式。

结束108拜,我要扫除公寓,并到双溪毛糯选购公寓植物新成员。余下一天则只需吃自己喜欢的食物(面条)、做自己喜欢的事儿(泡澡和看书)、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爵士和后摇)、看自己喜欢的电影、见自己喜欢的人儿。

我小时候曾有个生日给自己写信的习惯,内容大概是回顾自己上一年过得怎样,接续的一年有什么期许或值得期待的事。这个习惯到了高中毕业后终止,我也忘了为什么。我是一直到给你写信时才突然忆起这个旧习惯,惊觉自己已经十年没写信给自己了。世界太吵太纷乱,一不小心就忽略自己那么久,难怪时时觉得不快活。

原本以为自己年纪越大越不在意生日,其实不然。我只不过搞清楚了我不是不喜欢花束,只不过更爱盆栽;弄懂了大餐丰盛,却还真不比我喜爱的小菜。花俏的礼物不实际,还是书本或喜欢的网站的订阅配套更让我心花怒放。而身边的人不用多,几个交心的就很够。所以,我也没有想象中的迷失,对吧?


多认识自己 多爱护自己
最大的快乐都来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