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五月之约

五月的最后一天,五月天乐团租下21年前他们第一次办万人回馈演唱会的场地,以一个大型演唱会的规模来办一场线上演唱会。舞台设备丝毫不马虎,完美华丽地呈现了一场零现场观众的线上演唱会。

好多人大叹五月天在无赞助商和门票收入下还撒重金,真是破坏行规,有钱就是任性啊!

也许当了五粉太久,对这样的排场,我丝毫不觉得意外。

我心目中求好心切且看重每一场表演的五月天就是这样,要嘛不做,要嘛尽善尽美。

场地设计营造出每个人在荧幕前也有第一时间冲入摇滚区第一排的视野。

石头感慨没有掌声,阿信说虽然现场没有观众,但他感觉到成千上万的呐喊。场地的每个座位都放了发亮的荧光棒,代表着每一个在线上的观众,诚意十足的宠粉天团当之无愧。

玛莎突其而来的一声呐喊“晚上好”, 震了我的耳膜,也震起了演唱会该有的热情。

我戴着Bose消噪耳机,将一切五月天以外的声音杜绝;完全投入在这场演唱会里,完整接收相信音乐的那份诚意。

耳机里阿信的音准太好,我不禁在心里偷笑。以我看过那么多场现场的经验来说,这样的水准肯定修过了,后制修音做得太完美了啦!

喜欢一个人,一切都会无所谓。你破音我觉得可爱,你修音我觉得完美。我不挑剔你。

2020年好难,一场疫情下,大家都好疲累、恐慌、和不安。

今晚,这样一场演唱会提醒我,五月天的精神一直都在。就如阿信说的,在这个不断改变的世界,有些事始终不变。这些年来五月天唱的纯真、爱、勇气、坚强和力量,都一一注入心间。

我心目中的五月天,头上带有光环。他们坚持着温柔而倔强,拥抱着被嘲笑的梦想,贴心地看透了那些披了一层保护色的人,轻抚着那道难以愈合的伤口。

阿信的歌声,冠佑的鼓声,玛莎的贝斯,石头和怪兽的吉他,好像一个强而有力的轻拍,拍暖了成千上万颗颤抖不安的心。

六月终于来了。

我祈愿世界暂停键尽快取消,久休后重新出发。

我期待再次在人挤人的摇滚区,一颗心扑通扑通的狂跳,陪着五月天飙汗挥动荧光棒,肆力呐喊。

谢谢五月天圆满我的五月,下次,换我们填满你们的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