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马爷成精

马爷爷不怕被开除!
 
土团党已宣布,敦马在2月已辞党职,不再是党总裁。为什么土团党还发函开除已辞职的人?岂非跟影子打架。
 
社团注册局也表明,该局不接受敦马是土团党总裁。既然如此,土团党再开除敦马党籍不是脱裤子放屁?开除一个已不在党内的领袖,多此一举。
 
更好笑是,土团党总秘书韩沙和最高理事旺赛夫隔一天后竟然说:敦马在国会坐反对党席,自动失去党籍,不是开除。
 
敦马听了,霸气现身土团党总部问:“我在总部等你们开除。”
 
到底,敦马是自动辞职、被党开除,还是自动丧失党籍?土团党也说不清楚。慕尤丁连开除敦马都那么扭扭捏捏,怎样跟在政坛成精的敦马斗?
 
肯定的,慕尤丁想方设法要拔除敦马,不然敦马在党选挑战他的党魁地位,证明他信心不足。还有,慕尤丁为什么不自己宣布开除敦马,反而通过名不见经传的执行秘书苏海米发信开除敦马,小刀能锯大树吗?
 
敦马就是敦马,他反过来开除执行秘书苏海米,还说要在最高理事会开除慕尤丁,制造反开除高潮,反令慕尤丁显得惶恐不安。
 
敦马说,他不能接受被开除,这是敦马独有的威严。理由有二,一是土团党当时议决挽留他,他收回辞职;二是身为总裁,他没被通知出席会议就被开除,不符党规。
 
土团党开除敦马的理由很牵强,党不满敦马在国会坐反对党区。土团党忘了,喜来登政变前,慕尤丁跟当时也是反对党的巫伊合作夺权,带领土团党退出希盟,岂不更应被开除?
 
难怪,土团党最后改成敦马自行辞职,这样一来可以省去敦马上诉及开听证会聆审的麻烦程序。
 
在大马党史上,一向只有老大开除老二,从没以下犯上开除老大。慕尤丁要以主席身份开除权力更大的总裁敦马,很可能踢到铁板。
 
敦马已经盯住慕尤丁,即使当上首相,他的日子一定也不会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