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白衣天使 16年毒杀百人

简托潘很爱笑,大家都叫她“快乐简”。
简托潘很爱笑,大家都叫她“快乐简”。
简托潘喜欢将毒药注射到病人的身体里,然后平静的看着病人从挣扎到死亡。
简托潘喜欢将毒药注射到病人的身体里,然后平静的看着病人从挣扎到死亡。

简托潘,原名霍诺拉凯利,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个贫寒家庭当中。简托潘的母亲在她一岁时就因病去世了,她的父亲独自照顾着姐妹几人,但没过多久就因精神疾病被送往精神疗养院。

失去父母的她和姐姐们来到了奶奶家,但是年迈的奶奶也难以抚养她们,她们只能被迫送到孤儿院。

到了孤儿院两年不到,1864年11月,她就去给一户人家当女仆。

那户人家在马萨诸塞州的洛厄尔市,女主人叫安托潘(Ann Toppan),养母给她改了日后令人闻风丧胆的名字:简托潘。

安原本就有一个女儿,叫伊丽莎白(Elizabeth),简托潘和伊丽莎白相处得还算好。

因年迈的奶奶难以抚养简托潘和姐姐,她们只能被迫送到孤儿院。
因年迈的奶奶难以抚养简托潘和姐姐,她们只能被迫送到孤儿院。
用来杀人的吗啡。
用来杀人的吗啡。

病人在她照顾下身亡

十一年后,简托潘开始到马萨诸塞州的剑桥医院学习,当一名护士。简托潘很受人喜欢,大家都叫她“快乐简托潘”,没人洞悉到她日益增长的邪恶。

那些年,毒理鉴定的技术还没发展起来,身为护士的简托潘比医生还了解吗啡和阿托品的毒理。

在住院医期间,简托潘把病人当试验品,擅自改药品用量,以此观察毒性如何作用于病人的神经系统。

那些病人都是老弱病残,死了也没人怀疑,几乎没人提防过简托潘。

在杀人时,简托潘喜欢看着受害者反复处于濒死状态,任由她控制,同时她也会得到一种性快感。

当病人无法反抗时,她还会钻进病床,和病人一起睡觉,有时还会对病人们进行性侵害。

由于深受大家喜爱,杀了许多人的简托潘被推荐到了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工作。

在那里,简托潘继续暗中毒杀病人,但这是一家很有名望的医院,一下子死了这么多病人,医院就认为她疏职,把她给开除了。

简托潘没了去处,又回到了剑桥医院,但她很快又因为乱用药物被开除了。

然而,当时没有一个人警觉,简托潘并不是疏忽大意,而是处心积虑地在杀掉病人。

了继续杀人,体验快感,简托潘摇身一变,成了私人护士,专门照顾那些有钱的老人,不过仍有不少病人在她照顾下突然毙命;医生当时判定死者死因是年老、心脏功能欠佳、中风、糖尿病等。由于当年毒理鉴证学仍处于起步阶段,而她对吗啡毒害的认识高过当时很多医生及侦察,因此她一直逍遥法外,并侵占他们的财产。

d
1885 年简托潘开始在马塞诸萨州的剑桥医院工作,她用病人来做实验,以此为乐。

灭门惨案令人起疑

简托潘自此大开杀戒,甚至因私人恩怨而杀害她认识的人,包括与她签下契约的夫妇、寄养家庭的姐妹,连最好的朋友也杀害。

直至1901年她租了一间屋,她与屋主戴维斯(Alden Davis)的母亲是朋友,但戴维斯向她追收逾期租金,她狠下决心令一家灭门,先后杀害他、他的妻子和两名女儿吉纳维芙(Genevieve)和米妮(Minnie)。

然而,这一次简留下了个隐患,但她还不知道,并迅速地搬回了养父母的故乡。

在那里,养父母后来又收养了个女儿,叫艾德娜(Edna),她年纪比简大许多。

简回去后,发现这个姐姐的丈夫对她有意思,争风吃醋的她就毒死了艾德娜,而这离她杀害戴维斯一家才过去了13天。

为了俘获爱人的心,简托潘又给姐夫下毒,但控制了剂量,她目的就是要让姐夫成为她的玩物,以及照顾他。

简托潘有给人下药,和别人睡觉的爱好,这个姐夫被控制后,根本不能求救,但这一次老天开了眼睛。

千算万算,简托潘没有算到戴维斯还有其他亲戚,他们知道戴维斯全家在一个多月内全部死光,于是坚持要给最后死去的米妮做尸检。

在戴维斯家族的人努力下,法医这一次在米妮身上查到了毒物。警方相信,简托潘就是凶手,于是开始抓捕她。

1901年10月29日,简托潘被以谋杀罪而逮捕。在案件审理期间,简招认了31起谋杀,但还有更多的谋杀因为各种关系已不可考了,据说她一共杀了100多个人。

从她一个月内毒杀戴维斯全家的速度来看,这个数字并不夸张,而且她杀完人又跑回家杀了姐姐艾德娜。

被捕后,简托潘说自己杀人一不为钱,二不为报复,她只是酷爱病人临死前的那种神情。陪审员们听到她的话纷纷要求判她死刑,但由于当时简的精神状态已经很不稳定,所以她的律师以简托潘患有精神疾病抗辩成功。最终,简托潘被送往精神疗养院,平平安安的活到了8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