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就叫这名字!

相信大部分人都知刘德华这个名字是艺名,那你知不知道林峰不是真名?娱乐圈有不少明星艺人入行后都会以艺名示人,其实并不是每个艺人都是用自己原先的名字出道,就是用一个好听又可以让大家一下子就记住的名字是最好的,或者说比较简单,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个名字也是十分好的!

148a8922d2fc7d845cce6eeb873b4be9

全智贤(原名:王智贤)

全智贤本名王智贤,父亲姓“王”,母亲姓“墨”,在韩国人的认知中,两者都是中国人的姓氏。在她拍摄电视剧《我心荡漾》时,导演认为“王智贤”太拗口,建议她改名,改为韩国大姓“全”智贤之后,全智贤也迎来好运,不但戏剧邀约不断,也成为韩国片酬最高的女演员之一,每次回归电视剧或是电影都再登演艺事业的巅峰,就算已经结婚生子也不影响她的高人气!

301e48e84d9049f9b4b94b8b4b9218a7

宋承宪 (原名:宋承福)

宋承福”听起来是不是很像隔壁同学爸爸的名字!本名超级有草根味的宋承宪,重起的艺名“文武兼备”,也逐渐打开星运,为了让大家更认识这位演员,在第一部出演的电视剧中也使用“宋承宪”这个名字当作角色名!

lxia2ih1ugr

郑希怡 (原名:郑列琼)

相信有留意娱乐新闻的朋友对“高登天后琼姐”绝对不陌生!但原来有“慈云山郑列琼”称号的她,竟然是拿了 Yumiko 真名郑列琼为灵感?有传琼姐是英皇公司的人,不过就连 Yumiko 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拿她的本名作招徕!

unnamed

朴叙俊(原名:朴容圭)

朴叙俊曾以本名“朴容圭”活动过,但并没有走红,也没让观众留下印象,一直到以“朴叙俊”作为艺名才逐渐被观众熟知。据说这个名字是朴叙俊特地找了起名专家,拿着自己所起的名字,让专家帮忙测字,改名后的他,果然星途一路顺遂啊!

7869e8ab832c470fa7e12900c478b153

李佳芯(原名:李嘉馨)

女神 Ali 李佳芯原来是出道后才改名,当初 Ali 以本名李嘉馨签约有线主持,后来听取家人的意见指改名有利身体健康,所以才改名为李佳芯,改名后连事业运都更顺利!

82879096_10157006907863785_4863234745351274496_o

陈柏宇 (原名:陈广伟)

陈广伟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当初在陈柏宇出道前,公司觉得他的名字太“娘”,所以特地找师父改名,就连英文名字也从 Ivan 改成现在的 Jason,想不到连英文名字都可以算呢!

53622427_425764054864351_7300475080620900352_o

锺欣潼(原名:锺狄珊)

阿娇的人生绝对算得上是大起大落,原来她早在两岁时已经开始改名转运,更总共改了四次名!出生时名叫锺狄珊的她,两岁改名为锺嘉励。后来入行后改成为人熟悉的锺欣桐,后来在2013年更突然改成同音的锺欣潼,她指改名是为了寓意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不知道在今次离婚之后,阿娇又会不会再改名呢?

15960ea9bf6f4ac20797b1e2951cef2e

邓紫棋(原名:邓诗颖)

邓紫棋唱的歌是非常脍炙人口,不少网友还对她的歌进行了改编,在网上进行翻唱。身为一个90后的歌手,她对音乐的才华和实力也是被许多人所认可,在一众前辈面前也毫不胆怯。加上她婴儿肥的脸蛋上独有的金鱼嘴,网友也是纷纷直呼,太可爱了。不过由于她和原来的老东家蜂鸟解约之后想要恢复自己的真名,歌迷才知道,原来邓紫棋的真名叫邓诗颖,不叫邓紫棋,不过有没有觉得还是原来的名字好听呢?而且还比较有诗意。

34087921_10156716916360832_5692999779575922688_n

吴卓羲 (原名:吴兆棠)

哗!不说真的不知道,原来 Ron 原名叫吴兆棠!而 Ron 改名的原因,是因为 94 年曾经发生过一单致命的车祸,后来死里逃生,改名吴卓羲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