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老妇失踪4天寻获
魔神仔传说再现

花莲县富里乡78岁张姓老妇日前在山区走失,获救后竟称她在喂食家犬时,一直有听到有少女的声音,疑似是被“魔神仔”牵走。这让人联想到2014年的6月28日,也有一名80岁的彭姓阿嬷在花莲林田山林业园区离奇失踪,4天后竟奇迹获救,且身体都无大碍。

78岁张姓老妇成功获救。
78岁张姓老妇成功获救。(照片取自ETtoday)

2014年彭阿嬷的“山中走失”案,至今让人难忘。

2014年6月28日她跟团到花莲县万荣乡林田山林业文化园区游览,没想到上完厕所却突然失踪,监视器画面显示,她快步走出侧门,毫不犹豫直接走向产业道路,神情似乎有些恍惚。但家属看了影片却着急表示,妈妈平常只是走路比较缓慢,且上楼梯还需要人搀扶,连儿子都觉得怪异直呼“平常脚不方便,不曾走这么快”。众人怀疑可能遇到“魔神仔”。

经阿嬷家人及林务局人员协助搜寻未果,向消防局报案,消防局动员搜救犬、警义消、山青、救难人员加上军方共50多人前往搜救,最后成功在2日上午10时寻获彭姓阿嬷,她当时坐在大石头下,一手拿着矿泉水,另一只手还有一包没吃完的饼干,靠在石壁上休息,看起来精神疲惫,能被找到,家属都松了一口气。

彭姓阿嬤被发现在大石下休息。
彭姓阿嬤被发现在大石下休息。
阿兵哥背着阿嬤过河。
阿兵哥背着阿嬤过河。

阿嬷向家属透露,是被一名撑红伞、穿红衣的小女孩牵着走到被发现的地点,之后就一直待在那里,这几天都喝溪水解渴,因为担心下雨溪水暴涨,爬上大石休息,还说,虽然自己一个人在山中,但却不寂寞,“因为每天晚上都有老先生、老太太来陪我,说笑话逗自己开心,还要我不要担心,也别分心”。

离奇的是,阿嬷还说,这几天还看见许多搜救人员从旁边经过,但她大声呼唤都没人理,好像看不见她似的,让她非常疑惑。

h4

台湾过去曾多次出现在山区走失的女性年长者,过不久后又从某处突然出现,但呈现精神恍惚状态被人发现,常被归类是遇上台湾民间传说的“魔神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