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碑变黑
关系子孙健康

世间任何有形物体都有“相”,就像家有家相、人有人相一样,坟墓也有“墓相”。

说到墓相的作用和重要性,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说法:墓相的好坏,代表一家族兴衰之历程;家相的好坏,关系一家兴旺之命运;人相(长相)的好坏,左右人一时之命运!换言之,墓相的吉凶好坏,与后代子孙的繁荣兴旺息息相关,所以建造坟墓的时候一定要懂得趋吉避凶,才能“相”安无事。

若墓碑暗黑斑点出现于“天”子孙有头部问题、“地”五脏六腑不适、“人”膝盖或足部经常饱受伤病困扰。
若墓碑暗黑斑点出现于“天”子孙有头部问题、“地”五脏六腑不适、“人”膝盖或足部经常饱受伤病困扰。

“三原阁”阁主何元梓师父言简意赅指出,要判断“墓相”的吉凶好坏,首先要仔细观察坟墓四周状况,看看是否有出现损伤、缺角或破裂,同时留意墓碑上的颜色是否有“变色”现象,如出现灰暗斑点、污迹等等。

“我必须强调,所谓的墓碑变色,仅仅是指碑石上出现斑点污迹。有些墓碑颜色深浅不一,而且色泽比例均匀层次分明,代表阴阳两色,在风水学上反而是一种吉相,当中区别可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可千万别混淆。”

“我2003年曾处理过一宗案例,事主的祖父墓碑长年失修出现斜断,后果是家族生意破产,就连仅有的两位男孙也在美国发生车祸丧命,情况十分严重。”

不说不知,在阴宅风水学中,墓碑可用“天人地三分法”来辨别吉凶。此三分法又有大、小格局之分,其中大格局三分法用以观察整座坟墓的构造,比如“天”为墓碑,代表天时;“地”为墓基(又称墓埕),代表地利;至于“人”则是介于石碑和基石之间的墓桌(又称案台),代表人和。简单来说,要判断墓相的吉凶,三者(墓碑、墓基、墓桌)的状况好坏,可说是最大关键。

左上位置代表长男,若斑点出现在上部,主头痛;中部主胸腹疾病;下部膝盖、足部疾病。(图1)
左上位置代表长男,若斑点出现在上部,主头痛;中部主胸腹疾病;下部膝盖、足部疾病。(图1)

至于小格局的“天人地三分法”,则只集中在墓碑部分。其中,墓碑上部为“天”,代表头部;中部为“人”,代表胸部和腹部;下部为“地”,代表生殖器、膝盖和足部;墓碑左右,代表人体左右身;至于墓基,则代表家族财务的困难与否,具体如下:

黑斑点影响后人健康

如上述所示,假设墓碑出现暗黑斑点,代表家族中人的健康出问题,若出现在上部代表头部疾病,中部代表胸腹疾病(五脏六腑),下部则代表膝盖、足部疾病等等;若斑点乌黑一片,代表子嗣凋零,子孙之中有人离婚或无法生育;若墓碑断裂成两三截则更是凶上加凶,主子孙易有大血光之克应,哪个部位出现断裂,哪个部位就有血光灾祸。

“墓碑左右出现严重破损,代表子孙之中有人半身不遂;墓基出现破损或裂痕,代表家族中人有财务危机。无论如何,要判断是哪一房子孙出现问题,具体还要看破损在哪个位置。”

勘察墓碑,除了天人地三分法,其实还有一个更为细致的“九宫格断房法”,可清楚反映各房子孙的状况,具体分法如下:
如上所示,假设某某家族有9个儿子,那么“1”代表长子,“2”代表次子,“3”代表三子,以此类推。

“如果‘1’有暗黑斑点,代表大房(大儿子)一家有健康问题。至于是哪个部位有问题,则要看斑点出现在‘1’的哪个位置,若是上部代表头部,中部代表胸腹和五脏六腑,下部代表生殖和膝足。”

保持墓碑完整避免出现斑点或破裂,是相当重要的事情,否则会让子孙被病魔缠身。
保持墓碑完整避免出现斑点或破裂,是相当重要的事情,否则会让子孙被病魔缠身。

男丁排序为准

说到这里,何师父随即分享其中一个案例,有次他受邀勘查某位客户的祖坟风水,发现墓碑上的“1”号中央位置赫然出现一大片暗黑斑点,同时右下部位置也有污黑破裂现象,当下就判断这个家族的大房(长男)有人患心脏病,同时右脚有严重损伤,当事人听了吓一跳,因为大房的确有人患心脏病,而且不久前发生意外断了右腿!不仅如此,何师父也看到墓碑的“5”号位置(五男)呈现一片污黑,断定五男没有子嗣,事后证实所言非虚,准确率可说是100%!

无论如何,读者们或许会产生以下3大疑惑:
1)如果家族中有儿有女,要如何判断?
2)如果男丁少于或多于9个,要如何判断?
3)如果某某家族只有女丁,没有男丁,要如何判断?

何元梓 师父
何元梓师父

针对上述3大疑惑,只见何师父有条不紊一一解释。首先,此“九宫格断房法”主要是针对家中男丁而设,因此对于有儿有女的家族,必须先撇除女丁,只以家中男丁排序为准。举个例子,A家族有5男4女,那么就要根据家族5个男丁的辈分高低进行排序。

至此,基本上已解决上述前两个问题。至于家族只有女丁而完全没有男丁,这是极为罕见的情况,如果是这样,就只能以女丁辈分高低排序,具体可参考图1的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