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老妻”是一种赞美!
看看你们的爱情生活中有多少这些特征?

v1

你和另一半出街,被人叫作“老夫老妻”时记得不要生气啊,因为这是对你们爱情的一种赞美,并不是说你们很老。一对情侣由相识到热恋,总是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表现给对方;然后一起相处久了,渐渐会放心地曝露出自己原来的面貌。

这种“放心”,是因为你知道对方不会嫌弃,因为两个人的感情愈来愈深厚;即使从初相识时的“糖黐豆”,到现在生活变得平凡,你们也是依旧深爱着对方。而这种爱,不再需要用鲜花、礼物去表达;换来的是各种“老夫老妻”的表现。

v2

外国插画家Mary Park把自己和男友之间的趣事画成插画,上载到Instagram ( @murrzstudio)上,她画得唯肖唯妙,搞笑、贴地又不失真实,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引起很多网友的共鸣,纷纷表示这样舒服的相处模式才能让爱情维持长久。

v3

看着Mark Park的插画,从中找到多少你和另一半的画面?情侣在热恋期过后,坏习惯定会开始现形,但真正的亲密伴侣,都因为信任而不怕让对方看见最真实的自己,以下5项“老夫老妻”的特征,有说中你们吗?

特征一:跟他在一起不用顾仪态

v4

一个人放屁、打嗝其实好正常,但拍拖之初,自然要掩饰一下,不在对方面前表露出来。然而相处久了,真情流露亦是理所当然,亦相信对方不会介意。素颜、放屁、打嗝不再显得尴尬,反而成为彼此间的趣事。

特征二:完全了解对方想怎样

v5

在最初交往时,两个人都在互相试探和摸索,究竟他喜欢吃什么?做什么?只为能够讨好对方。现在一起久了,已经把对方的喜好牢记在心,就算买礼物亦不需要再问“你喜欢什么?”帮对方买饭时不用特地打电话询问“要吃什么?”、“要不要加辣?”等等,因为你完全了解他。甚至熟悉到对方身上有几根毛都知道;有时候只要对方眼神一有不对时,更可以马上猜到对方的想法。

特征三:你们有共同笑点

每次上网看到有趣内容都会想赶快跟对方分享,慢慢地建立起只有你们的默契。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会创造出很多只有你们才知道的“语言”。有时候一件在其他人眼中平平无奇的事,却是你们的共同笑点,即使别人眼里的你们很奇怪,但你们却觉得好快乐又幸福!

 

特征四:放假时窝在一起什么都不做也没关系

v6

情侣最初拍拖时,每逢假日总会plan好节目一起做,例如特地早起吃个早餐,享受两人的早晨。现在一起久了,放假一起赖床就感觉很好了,即使不外出,只是一起在家下厨、看电视,hea足一整日亦无所谓。

特征五:说话方式与生活习惯愈来愈像

外国有研究指出,当两个人相处久了,除了长相,还有说话、习惯和行为等都会愈来愈相似,因为人会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模仿对方的行为或讲话方式。另外,吃东西的习惯也是,因为长时间黏在一起,有可能令口味、喜好等也渐渐接近。有些情侣甚至慢慢会变得愈来愈有夫妻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