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杂质竟然能这么美!

 

TB2_U61oN1YBuNjy1zcXXbNcXXa_!!720346231.jpg_310x310

我们买珠宝的时候,都会挑选内部纯净、杂质少或者基本没有杂质的。一般来说,净度和颜色、大小、切工共同衡量这一颗裸石的价值,杂质这种东西严重影响着净度,当然越少越好,但是,在一种宝石身上,“杂质”却成了增值的关键性因素,这种特殊的宝石就是异象水晶。

什么是异象水晶?

水晶大家肯定不陌生了,那么异象水晶又是什么呢?在宝石“以净为美”的认知中,异象水晶是个例外,它又被称为“幽灵水晶”。

品质高做收藏品

象水晶的主要特征就是透明的晶体里包含了矿物质和火山泥,这是水晶在形成中发生的一个美丽意外,晶体中包裹着各种“杂质”,久而久之,它们慢慢形成了各种形状,常见有金字塔或雾状层次,美丽奇特,可以说是大自然神奇的造物。大多数异象水晶的晶体为白色,也有黄色、茶色、黑色等。

异象水晶是一种珍贵的水晶,它要经过上万年甚至上亿年才能成为如今的模样,它们的形成有随机性,所以世界上不可能找到两颗完全一模一样的异象水晶。很多人第一次见到异象水晶,都会被这个“大自然的创意”所折服,它完全符合了宝石天然、稀有、美丽的特征,品质高的完全可以做收藏品。

了异象水晶的介绍,大家都知道这种宝石是因为“杂质”而变得珍贵,那么这是不是也表示着,杂质越多的异象水晶越是稀少昂贵呢?其实并不然,这些包含物存在的意义就是让水晶变得更加漂亮,有观赏性,“杂质”在晶体中如果只是数量多、没有美感,那么和一般宝石的杂质无异,只会贬值。而那些形状好看的,比如金字塔绿幽灵,形成十分难得,价格也更高。

幽灵水晶主要有五大种类,分别为:绿幽灵、红幽灵、黄幽灵、白幽灵、彩幽灵。

unnamed

 

① 绿幽灵:

最出名的一个功效应该就是它的招财功能了。绿幽灵是专门招正财的,它的形态就给人一种聚宝盆的感觉,很多生意人都喜欢佩戴绿幽灵饰品,寓意着事业平步青云,扶摇直上。

v2-adcb3f08212a4a6d55b97dbefdcda07e_720w

② 红幽灵:

红幽灵在幽灵水晶中是最常见的幽灵水晶形态之一,一般见过红幽灵的人都是会被它迷住的,因为它的颜色非常鲜艳,那些内置矿物质就像是一朵朵盛开的玫瑰花或者是红牡丹一样,让你爱不释手,当然女性戴上之后不但能够体现出个人魅力,而且还能够使你的气色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那是一种怎样的红,才能够这么迷人、这么令人沉醉!

v2-7dd8c9e9c92f26a0fb5dc0d8fa6121cd_720w

③ 黄幽灵:

除了那两种比较常见的幽灵品种以外,还有一种黄幽灵也是非常让人喜欢的,它的颜色非常的鲜亮,而且更有着招偏财的功效。除此以外,它还对应着人体的太阳轮,能够对付肠胃方面的一些疾病或者是不舒适,有助人体健康。

20190831115154624913

④ 白幽灵:

其实说白了就是白水晶,一般白幽灵都是以晶石的形态出现,除了幽灵通有的招财之外,白幽灵还有着提神醒脑、增加记忆力的作用。对于学生来说可以提高学习成绩,对于上班族来说也能够帮助自己保持精神焕发,提升业绩。

v2-7a744d6397d45cd359dd2ea67f17e417_720w

 

⑤ 彩幽灵:

包含各种颜色的内包物,在幽灵水晶里颜色更丰富 。

O1CN01GFAKxH1onFPiz28XX_!!1686245269

幽灵品质的鉴别

现在市面上比较火的是绿幽灵,这里主要讲下绿幽灵的鉴别,其他幽灵的鉴别可以类
比绿幽灵。

① 幽灵的形状
所谓形状是指其包含物幽灵长成的样子,最好的形状为聚宝盆状;其次金字塔(其实两者应该并列);再次为千层;再次为满天星。

② 幽灵的颜色
颜色深翠绿为最佳。

③ 杂质
绿幽灵通常会与红幽灵或是白幽灵等形成在一起,只有绿的为上品。

④ 包体
幽灵的半包和全包一般是指景,全包就是水晶中的棉体全在水晶里面,而不露出水晶的表面,有些水晶里的棉体是在表面的,这样的水晶价值就比较低,叫半包体。无论绿幽灵还是红幽灵,比绿幽灵。都是全包值钱,因为全包裹体还是比较少见的。另外由于内含物全部被包裹在水晶晶体里面,颜色和所构成的景也比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