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sonic周俊仁
瞄准“跑道”创新商机

只要是熟悉马来西亚商界的人士,他们都会听过周俊仁(Dixon Chew)这个名字,因为他就是著名的马来西亚自创品牌家电公司——遍视利(Pensonic)的领导人之一。

周俊仁也是一位杰出的商二代,父亲拿督斯里周荣吉在北马槟城州创办遍视利公司,他在接手后继续发展遍视利业务,以让全马甚至是全世界都知道遍视利这家马来西亚品牌公司。

周俊仁将遍视利业绩推向另一个高峰。
周俊仁将遍视利业绩推向另一个高峰。

目前这家马来西亚著名的家电公司业务可分两大类,分别是家电贸易与制造,以“Pensonic”为名的自创家电品牌,以及从外国代理的众多家电品牌。

周俊仁是到台湾的国立政治大学深造,并考获商务管理学士学位。在毕业后,他曾在台湾Lapro Corporation的公司工作以及吸取经验。在台湾工作一段时期之后,他于1993年加入遍视利集团。

据报导,在Lapro Corporation的工作期间,他获得了前沿的制造程序与行销的经验与知识,这对他日后加入家族公司之后,对发展公司的业务有着很大帮助。

小品牌变吸睛品牌

在父亲做为后盾的大力支持下,周俊仁在领导公司之后,也大胆地对公司进改革让公司晋升至更高层次。现年51岁的周俊仁如今担任遍视利集团首席执行员兼主要高级管理人员。

对于管理家电公司,周俊仁拥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再加上,本身在家电领域的广泛经验和杰出的企业领导能力,使得他成功将遍视利品牌和产品在亚洲许多国家推广,并让公司的发展欣欣向荣。例如,于2019年8月份时,遍视利为全新智能家电系列品牌——Toush举行推介礼,正式宣布加入全球智能家居市场的行列,与其他同行争夺这个销售潜能巨大的家电市场。

由此可见,在周俊仁与家族其他成员的领导之下,本地原本一家小小的家电品牌,如今已经蜕变成为一家举足轻重的大型家电公司。

周俊仁(右)推介Toush智能家电系列。
周俊仁(右)推介Toush智能家电系列。

回顾以前,遍视利创立于1965年,它的前身是设立于马来西亚槟城州浮罗山背的Keat Radio & Electrical Co。1974年,为配合其业务拓展活动,该公司设立本身的第一家分行。两年后,该公司伸展至家电产品的进出口和分销活动。1977年,该公司注册为一家私人有限公司——Keat Radio Co. Sdn Bhd。

不比价格要拼“硬实力”

进入上世纪80年代,该公司于1982年成立遍视利销售与服务私人有限公司(Pensonic Sales & Service Sdn Bhd)。以“遍视利”(Pensonic)品牌进口音响与视听产品。两年后,该公司在马来西亚以及海外20多个国家注册“遍视利”商标。

1995年则是遍视利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该公司于1994成立本身的控股公司——遍视利控股有限公司(Pensonic Holdings Berhad),并于1995年在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上市。

《我来自纽约2:当我们在一起》合作伙伴Pensonic创办人拿督斯里周荣吉(左四)和总裁周俊仁(左三)与主要演员留影。
《我来自纽约2:当我们在一起》合作伙伴Pensonic创办人拿督斯里周荣吉(左四)和总裁周俊仁(左三)与主要演员留影。

此外,2012年,该集团也采取了提高效率的整合计划,他们专注于运营的效率,其中的措施包括关闭盈利欠佳的单位,实行库存控制,并将许多操作分散各地。
该公司也采取了各种奖掖措施,使公司职员能积极加强他们旗下各品牌的成长和利润。Pensonic意识到自己的定位和不断变化的动态市场,它不能仅与对手在价格上竞争,而必须明确自己与对手的显著差别,而达到这一点的主要途径是加强其品牌力度。

周俊义(左三起)周荣吉、周俊仁、周俊方,父子在“守、创”之间推动家族企业做大做强。
周俊义(左三起)周荣吉、周俊仁、周俊方,父子在“守、创”之间推动家族企业做大做强。

如今,遍视利在全国各地拥有分行和经销商的广泛分销网络。该集团向东协、东亚与西亚,中东的多个国家出口产品,并具备制造设施、仓库、展示厅以及客户服务中心的完整业务网络。通过本身强稳的分销网络,遍视利采用多品牌平台来迎合不同的产品类别与市场。周俊仁曾经于2015年向媒体表示,尽管过去几年充满挑战,而纵观现在的市场形势,未来可能将面对更严峻的挑战;但遍视利将继续加强该公司的能力,高度重视团队合作、持续推动改进及营运效率举措,以及风险管理,以提高营运利润率。

兄弟接班独当一面

根据遍视利截至2019年5月31日财政年为止的年度报告资料显示,周俊仁截至2015年5月31日为止直接持有该集团的791万5,200股,或相等于约6.13%股权。

目前遍视利的缴足股本总额达1亿2,966万8,000股,以2020年5月12日收市价格27.5仙计算,周俊仁持有股票市值为约217万令吉。根据年报的数据显示,目前遍视利的股权仍然掌控在其父亲周荣吉的手上。

周俊仁(左二)展示遍视利首个电话附件产品“Fonebud”。
周俊仁(左二)展示遍视利首个电话附件产品“Fonebud”。

其实,除了周俊仁之外,周荣吉的另外两个儿子周俊义及周俊方也已经在公司助阵,目前周俊义是担任集团董事经理兼主要高级管理人员,而周俊方是担任集团执行董事主要高级管理人员。

很显然的,在兄弟同心以及父亲在背后的大力支撑下,遍视利这家马来西亚自创家电品牌将能够在国际家电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