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禁止戴手表”城市!
被发现得去跳海?一年3,000游客被罚

a

世界这么大,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都是各有特色的。我们旅行的意义也正是如此,看一看别处的风景,品一品他国的风俗。让自己的眼界开阔,精神变放松。回到现实生活中的时候,有了新的想法。因为地域不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独特风俗,甚至有些让人不解。

b

克罗地亚的扎达尔,这个城市靠近大海,海天相映,连成一色。最吸引人的就是海风琴,它由一个个台阶组成,当海水涨起来的时候,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仿若天籁。

c

但是让外地游客不解的是,来到这个城市的人,都不能戴手表,被发现了就要去跳海,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一规定,还是为了游客着想。他们希望每一个来的人,都能不要在意时间,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当地的风景之中。如果跳海的话,需要通过皮肤病的检查。

d

这个规定没有明确的约束,但是却是大家一致认可的。每年都会有3,000个游客被惩罚,也是非常严格了。但游客们没有排斥,反而很喜欢去跳海。这甚至成了当地的一项风俗。每年的七月,都会举办一次千人跳海为主题的音乐节,各地的游客赶来参加。想像一下,千人下饺子般的跳海的场面有多壮观。

e

这里的历史也非常悠久,有很多的景点可以看。大家觉得这里有趣吗?想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