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毛糯医院30医护员
被拖欠2个月薪资

开斋节将至,约30名在双溪毛糯医院服务的合约医护人员,目前尚未获得4月和5月的薪资。

根据网络医药媒体“Code Blue”报导,他们是来自马大医药中心(UMMC)、国大医院(HUKM)和理大医院(HUSM)的初级医生,也是在3月被调派到双溪毛糯医院,对抗新冠肺炎的近400名合约性质医护人员之一。

不过,从其他政府医院调派到双溪毛糯医院的医生,以及双溪毛糯医院的职员都已获得薪资和津贴,包括在5月14日获得5月的薪资和津贴。

一名来自马大医药中心的年轻医生坦言,即将到来的开斋节,他完全没有钱可花;目前也是依靠储蓄来支付电话账单和购买食物,其每月薪资和津贴约有4500令吉。

他透露,双溪毛糯医院行政处称拖欠的的薪资或会在6月发放,但没有说明确切日期。

“若他们没有在6月发薪,那我就很难再支撑下堪。”

111

另一名在双溪毛糯医院,负责处理新冠肺炎确诊病患的马大医药中心初级医生,则不解当局,为何要花上那么长时间来处理一小撮职员薪资?

“他们说支付薪资给我们的系统是不同的,因为大学医院是通过本身的系统来支付。我们不希望要花上3个月时间来处理此事。”

他直言,目前已动用储蓄,来支付房租、电话费、食物、学贷和父母的医药保险。

“现在尚且可以,但下个月的话,我就无法维持了。”

双溪毛糯医院企业通讯员拒绝评论此事,而卫生部企业通许部也暂未对此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