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居然会走路?
每年向中国移动4.2cm

001
随着近年来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多,许多壮丽秀美的山峰奇景,都迎来了大量游客的观光和旅行,而这些秀美山峰,似乎都是给人一种豪迈,稳重、千古不变的感觉。

但事实上,由于地壳的不断运动,很多山峰其实也都在不停的移动!就比如号称“世界最高峰”的珠穆朗玛峰,居然每年都在向中国长春移动。对于珠穆朗玛峰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

1

它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两国之间的边境线上,北部在西藏定日县境内,南部则是在尼泊尔境内,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含积雪高度达到了8848米!如此傲人的高度,也让珠穆朗玛峰一直以来深受许多攀登爱好者的喜爱。

2

而,伴随着近年来中国地质专家对于珠穆朗玛峰的不断勘查,居然意外发现珠穆朗玛峰正在不停地移动方位,之所以看似恒古不变的珠穆朗玛峰会不停移动,主要是因为珠穆朗玛峰以及整个青藏高原,其实都是由印度板块和亚欧板块碰撞挤压而成,所以在千百年的不断演变过程当中,挤压一直从未停止,所以这座山峰也一直处于移动的状态。

3

值得一说的是,据测量结果显示,珠穆朗玛峰不仅以每年4.2cm的速度不停移动,并且所移动的方向正是东北方向,正对着中国吉林省的长春市。

4

换句话说,珠穆朗玛峰每年在不断移动的情况之下,让珠穆朗玛峰与中国长春之间的距离也在不断缩减。除此之外,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也在不断变化,每年正在以0.3cm的速度上升。

5

根据统计显示,从2005年到2015年这十年时间之内,珠穆朗玛峰已经向中国长春市移动了大约40cm,上升了大约3cm!按照这样的推算,未来会不会有一天珠穆朗玛峰自己就跑到了中国长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