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FB直播 |
疫起度过难关之 COVID-19给我们的面面观

特别鸣谢:“GoodMorning Global晨旭之美有限公司”创办人拿督林绅文博士
特别鸣谢:“GoodMorning Global晨旭之美有限公司”创办人拿督林绅文博士
特别鸣谢:洪绣晴(红姐姐)
特别鸣谢:洪绣晴(红姐姐)

自2020年3月18日政府第一次实施“行动管制令”(MCO),而后再三延长管制期限,再到如今“有条件性行动限制令”(CMCO)也已迈入第16天(截至5月19日),不知不觉中,我们已为这场看不见尽头的“战疫”,奋战了足足63天!

在这63天内,大家的心情犹如乘坐云霄飞车,从一开始掀起囤货狂潮的惊慌失措,到中期卫生总监诺西山“大神坐镇”而略感心安,再到后期疫情“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而引起的麻木不仁,众人的心情就如那陷入一潭死水的经济一样,仿佛看不见希望的曙光……

正当疫情负能量笼罩全马的当儿,有一个男人却欣然接受上天给予的考验和“礼物”,他没有自乱阵脚,更没有自我泄气和放弃,而是在逆境中勇敢率领员工一起冲破事业困局,每天保持满满正能量,逢人见面还会微笑说一声:“Good Morning”!

他,正是马来西亚最大综合榖糧公司“GoodMorning Global晨旭之美有限公司”创办人——拿督林绅文博士!通过主持人“红姐姐”洪绣晴
的线上直播访问,除了揭开疫情对拿督造成的冲击,以及收获的“礼物”之外,同时也给予人们一些鼓励话语,为社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不说不知,拿督有个小习惯,每天早上他都会发送一则自制的“晨旭语录”给朋友圈,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得到一些正能量,进而在生活中取得改变和突破。截至昨天(5月18日)为止,他已经发送了1093则,将近3年时间,天天风雨不改。

“我每天的讯息发送对象超过1千人,有回应打招呼的大概只有300人,其余的到底有没有收到?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这份心意,这就够了!能够鼓励到别人,对我来说是最快乐的事情。”

m3

谈及这场疫情对公司、个人和家庭,造成了什么冲击?只见拿督不讳言,由于政策上的朝令夕改和模棱两可,很多人都无所适从,其公司向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申请营业准证也面对重重障碍,更闹出不愉快事件。

“我们是综合榖糧公司,属于食品类,是必需品,照理说是可以营业的。问题是政府给‘食品’下的定义非常模糊,而且网上申请3天后才得到回应,在这期间公司坚持如常营业,结果引来小部分员工的不满,认为MITI准证还没拿到,公司不应该让员工上班。”

更甚的是,管制令期间,有政府人员荷枪实弹前来公司兴师问罪,闹得人心惶惶!经过一番斡旋后虽然获准营业,但已引起公司内部的不安和小动荡,费了一番功夫才平息风波。

至于家庭和个人方面,拿督倒是收获颇丰!首先和家人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亲子关系更和睦,而他也在这场疫情中,见识到“电子商务”的加速崛起。

“早在4、5年前,我们已经预见电子商务是未来市场的大趋势,因此在网络市场投下大量资金。对我来说,这场疫情是推进剂,它让原本可能需要5年才能初步成型的先进模式,在这MCO短短两个月期间,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与此同时,拿督也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一些重要启发,那就是“保护个人卫生”的重要性。他相信,即便日后“疫”过天晴,大家都会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3大好习惯,生活模式会出现很大改变。

m4

“我常说,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定律就是改变!改变是不舒服的,不愉快的,但也是要去接受的!我们要接受新的生活模式,不但要接受,还要想办法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才能在这个社会生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