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苦的人,身上往往有这4个特征,希望你没有

人生在世,每一个人都在追逐着名利和富贵,那么名利和富贵是从哪里而来呢?为什么很多人总是羡慕别人过得好,抱怨自己总是过得很心酸呢?其实这个答案是很容易的,所谓的名利和富贵一方面是个人努力所得,另一方面就是这个人的福气深厚。佛教认为世间万事皆有因果,福气深厚、命好的人就是因果的一个特征,那么福薄命苦的人身上,又有哪些特征呢?

特征1——攀比心严重

1

 

所谓福薄命苦的人都会有个坏习惯,那就是喜欢和别人攀比,例如自己的生活不如别人、自己的工作不如别人等等。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坏习惯,你会慢慢发现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渐渐离你而去了,反之所有的痛苦和烦恼就会找到你。

攀比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有的人轻一些,而有的人就严重一些,轻者对生活基本上没有影响,但是严重的就会影响自己的心态。

当你在与别人攀比的时候,就算所有的人都被你比下去,很快就会出现很多比你优秀的人,这种攀比之心是无限循环的,久而久之就把自己的心态给折腾坏了。慢慢地,你就见不得别人比你好,这就是人性最大的恶!世间万物,没有什么东西是最好的,只要适合自己就好,因此一旦一个人有了严重的攀比之心,福气就会慢慢远离你。

特征2——不能控制自己思想

2

佛教认为,人的思想是可以被控制的,如果我们学会控制自己的思想,那么我们就能做自己的主人,这样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好运自然就会慢慢降临。反之,如果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的思想,甚至被欲望牵制着,久而久之痛苦与烦恼也就随之而来了,好运也将慢慢离你而去。

特征3——不懂知足

3

正所谓“知足者常乐”,一个懂得知足的人他的生活就会处处充满快乐和幸福,反之如果一个人不懂得知足,事事都欲求不满的话,久而久之就会被贪婪的欲望所控制。无论如何挣扎,都逃不出欲望的牢笼,因此一个不懂得知足的人,幸福和快乐就会远离你,取而代之的就是无尽的烦恼和内心的空虚。

特征4——嫉妒心太强

一个嫉妒心太强的人,往往生活会过得很苦、很累,你越是嫉妒别人过得比你好,那么幸福的生活就越会远你而去,嫉妒之心就像是一把利刃,嫉妒心越强,利刃就会扎得越深,人也就会越痛苦。只有摆脱到这种嫉妒心,以平常心态看待世事,未来的人生路才能越走越顺,快乐常伴。

以上就是命苦的人身上常有的4大特征,看看自己占有几个呢?如果一个也不占的话,那么恭喜你是个有福气之人,如果占有的话,那么就赶紧改之,希望人人都能做个有福气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