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希望20岁时就懂:
15条“早知道就好”道理,让人生少点遗憾

regret

人生最大的苦恼,不是拥有的太少,而是想要的太多,也因为欲望太多,所以很多事实都看不清楚之前,整个人就迷失了,总是要在面对来不及挽回的遗憾时,才伤心地说:“早知道就……”

其实很多道理,如果早点知道,就可以阻止遗憾发生,多希望20岁的时候就能知道这些事,而不是总要等到“来不及”后,才陷入悔恨深渊。

人生苦短,让我们都尽量不给生命留遗憾,或许最近的你也正为人际关系)感情)友情)亲情和事业所困扰,不妨选一句话送给自己,在纠结时,随时提醒自己,以从容的态度应对生活。

1)别因为脸皮薄,就把“喜欢”隐藏在猜忌与误解中,面子这种事在感情里一文不值。

2)人是有极限的,发现自己做不到时就坦然面对,我的极限就在这里,而不是一直逼自己。

3)有些事,是关系中必然存在的,换个人交往一样要面对。

4)两个互相喜欢的人都不主动的话,是真的会错过的。

1

5)生气的时候少说话,事后大多会后悔。

6)随缘是竭尽全力后的舍离与放下,而不是什么都不做,就等着奇迹发生。

7)你以为他为你做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以为换了一个人,那个人也会为你做这些,但分开后你会发现,他是唯一的那个,他为你做的事也
是独一无二的,后来不管遇到谁,也不会再是他。

8)不要为了生活有趣,或是计算利益报酬,而去追求戏剧性的人生,因为轰轰烈烈、大起大落的生活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的事。可以的话,珍惜平静。

2

9)即使是伴侣,也没有义务分担你的坏情绪。

10)不要为了将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提前焦虑,当你发现你担心的事没有发生时,你会无限怀念因为纠结而错失的机会。

11)感情中没有什么省事的关系,短暂的快乐只会迎来巨大的空虚,即使是单纯追求性欢愉的人也一样,真实的关系虽然麻烦,但是值得。

12)不要觉得以后会分别就不敢付出真心,那样并不会减轻分开时的痛苦,只会让你更加遗憾。在可以对一个人好的时候,尽可能的对他好。

3

13)在他还没有结束感情之前,再喜欢也要忍住自己。

14)我们常说来日方长,未来可期,但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15)珍惜和爸妈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