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大马2020最佳谐星

他到底是真的愚蠢,还是通过故意装傻的方式来突出自己的形象?

他偶尔故意地装装傻,煞有介事地暴露一下自己的缺陷,人们初看之下会吃上一惊,不免对他感到陌生,心生畏惧。

如果说他笨,他又是慕尤丁国盟政府钦点的卫生部长,如果说他没有医学知识,他又是一名医生,也曾出任吉隆坡大学皇家医学学院主席,从表面看去,他绝对有能力领导卫生部。

不过,这名柔佛东南镇的国会议员自上任后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而且还因多次发表诙谐式的胡说被国民群起围攻,听着他的胡言乱语,不知是要哭,还是笑!

大马爆发第2波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一直在飙升时,阿汉却来搞乱人心,他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抛出笑弹,指“喝温水”可以杀死肺炎病菌,结果这个“杀菌论”,让他即刻成为万夫所指的目标,还被人民指责是吃番薯长大的部长,说话没有经过大脑,让他在一夜之间红透大马,一时成了家喻户晓的番薯部长。

“杀菌论”过后成了大马人民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为了避免这名番薯部长继续出丑影响国誉,在朝野政客陆续劝请他勿再上电视丢脸,有的更干脆要求首相马上撤换部长,国家面临大敌,坐镇卫生部的阿汉其实应该带领部门大军应战疫情,拿出部门领导人的风范,但他却丝毫不在状况中,只会制造更多混乱,卫生部在紧张时刻反而还要替他灭火。

阿汉在丢尽政府脸面后,过后就被“雪藏”,由卫生部总监诺希山每天亮相电视汇报最新疫情,诺希山主持大局及指挥前线医护人员抗疫的表现不俗,让人民对他留下深刻印象,迅速崛起成为大马最受欢迎的人物,当然在这个时候,人民也忘记了大马还有番薯部长的存在。

阿汉在沉静一些时期后,可能不满意“下属”诺希山天天上电视红过他,不高兴、不甘寂寞也要来搞笑,如果真的是这样,他的15州及500国胡说,的确引起了举国上下人民的注意,他的光芒也因此盖过诺希山了。

但是,人家是抗疫有功才受到人民赞赏,阿汉却因滑稽才会受到注意,红的地方可不一样啊!他或许是看到人民待在家里太久了,起怜悯心,因此趁机跑出来表演笑剧,逗逗人民开心。

大马是由13个州和3个联邦直辖区组成的联邦国家,11个州属和两个联邦直辖区位于马来半岛,另外2个州属和一个联邦直辖区则位于婆罗洲岛,但阿汉却说了15个,或许他当时是被数字混淆了,一时分不清,才说错话了,在参与世界卫生组织视线会议时,他竟然说正和世界500个国家代表开会。

阿汉的确是一名神通广大的卫长,世界有多少个国家,我们所知道的只有197个,但阿汉说有500个?

我们要佩服阿汉,因为他的演技实在一流,就连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也不疑有诈,还向他道贺,因为他的确打破了世界记录。

阿汉的500国言论只是被网友揭穿后,才承认一时大意说错话,改口说当天是和500人开会,事实上,出席会议者也只有338人啊!

阿汉连续多次说错话,被生气的国民冠上了番薯部长的称号,依照广东语,言下之意就是指阿汉“笨蛋傻瓜”。

不过,他真的有在吃番薯吗?还是对数字见解能力有点问题而已,但他毕竟是一名医生,也不至于这么差劲吧?

番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清除体内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质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的增强,因此常吃的人,应该更聪明才对。

不过,吃太多番薯也不好,番薯会在人的胃肠中能产生大量的胃酸,食用后可能有烧心、反胃、呕吐酸水的情况,阿汉是不是面对这样的问题才会胡言乱语,要解开这个谜题,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答案了。

阿汉可说是大马建国以来最滑稽、最爱搞笑的卫生部长,也丢尽首相慕尤丁的脸面,国盟政府成立不到2个月,老慕是不可能在全民共同抗疫时期撤换卫长,这等于是向自己泼了冷水,因为阿汉是来自巫统的代表,要在这个时候将他撤换,或会引起巫统的不满。

因此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委任大马医药援助协会创办人丹斯里仄米拉医生出任公共卫生特别顾问,针对国家卫生领域的政策和倡议,向他进谏,这也表示阿汉的政途或将在疫情结束及土团党完成中央改选后划上终点,这可能是阿汉过度太爱表现后,所换回的代价。

阿汉的嘴巴就是这么神奇,每一次说话都是一语惊人,而且会即刻引起人民的反弹,他不仅演技精湛,说话的水平也“傻”得令人叹服,国盟政府如果设立本年度大马最佳谐星大奖,得奖者非阿汉莫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