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那个Toey的泰幽默

我的泰拳教练,名叫Toey。我们一直都叫他“托一”。

直到有一天,听见其他的泰国教练叫他“腿”,我才知道,ey只是一个轻轻的短音。

“既然是‘腿’,为什么我们叫你‘托一’那么久,你都不纠正我们啊?” 我边戴拳套边问。

“哎哟!没关系啊!只是个名字。你们叫我的时候,我知道是在叫我就好了,‘腿’你也叫不准的,是‘腿’,不是‘推’啊!” 他举起拳套,暗示我可以开始了 。

“我听起来都是‘腿’, 哪有不同?”我说“腿”的时候,耍诈起了一个飞脚,踢了过去。但机灵的他当然轻易闪过我的绣腿。

“好吧!那就‘腿’。” 他边笑,边偷袭我的左腿。

我作状假哭,“呜呜呜。你明知道我左边比较迟钝,你应该攻我右边的。” 话没说完,右脸又吃了一拳。

这次真的有痛,痛得飙出泪水,他见状拔腿就跑。我边哭边追,绕着拳馆上演傻婆追个傻佬的戏码,追到上气不接下气蹲在地上指着他,两个人笑成一团,就这样不知不觉做了好久的有氧。

这就是Toey。Toey是泰国人,我喜爱的泰国人。

大家都说泰国人幽默。

和泰国人聊天的确是很有趣的,他们说话的方式和泰式料理同出一辙,酸中带甜,甜中带辣,常常吃出眼泪也笑出眼泪。

但也不是所有的泰式幽默都好像Toey那样说起话来撮科打哄,用夸张的肢体动作来逗你笑。

有些是逸趣横生的文艺派;就好像幽默创意的泰国广告,短短几分钟内,无论是高颜值泰模或是朴实平凡的路人,都能把极具幽默感的广告演入人心。

另一个泰拳教练罗柏,他是劲酸劲辣东炎型。听不懂他的幽默,会比你在切着洋葱时又不小心咬到指天椒更痛苦,眼泪鼻涕齐流。但听懂的,就是尝到一碗好吃的东炎汤那种快感。

幽默感真是个法宝,除了可以泡妞,还可以是抗战武器。我说的是最近让人看得笑喷口水的泰中网路骂战。泰国人对那些谩骂都不正面回应,反用幽默感轻松诙谐带过。没想到,一笑而过的杀伤力比任何三字经和咒骂强大。敌人落荒而逃后,躲到战营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不再,也不敢回攻。中国网军兵败如山倒。

我抄几个来给大家笑笑吧!

被批食物难吃,他们只是反问一句,“那为什么你们还来吃?”

被批政府烂,他们竟然附合说:“真的烂。我们都不大敢说。你们快帮我们骂多一点。”

被骂妈妈死了,他们说,“我有二十个妈妈!”

我一向来避免看别人网战,但这次的这场泰幽默,我不得不追得飙泪。

谢谢泰幽默,这么低迷的疫期,我笑得最开心的几天就是看你们的幽默炸弹。

人生,有时就如泰幽默。看似一场闹剧,笑得前翻后仰,笑完眼角有颗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