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风水4:
破月人殡葬风水

1585047328762_yin zai 04

经过检查若出生于生肖不利的月份,便是属于破月人,处理破月人的殡葬,是与一般人有很大的差异。

在情感上,对于所爱旳人或亲人永远的离去,肯定是心伤之余,也想为他/她办一场荣光满耀的最后告别仪式;然而,在阴宅风水上,破月人的风水正规处理法应是简速及低调,而非风光大葬,天地日月观音庭的姜太公语重心长地点出:“破月出世的往生者,最好的方式就是火化,然后骨灰置放在有百家姓子孙会去祭拜的骨灰塔。”

衪进一步指出,为什么会这么说?主要是因为熟知习俗的子孙,很多都不愿意去拜破月先人,而一些不避忌或不知情的子孙前去祭拜,越拜越家道中落,甚至会影响后代。

“所以,为了能让破月逝者有人供香火食物,安奉在公共众可祭拜的骨灰殿,是最好的选择,子孙虽然不能拜,但其仍可享受公众的祭拜,不会有无人理会的寂寥感。”

对于有的子孙心中不忍及不舍,太公豁达开解,子孙其实还是可以发扬祭拜,只是不是到墓前或骨灰塔拜,而是在时节家中祭拜祖先时,可以特别要求叮嘱称“历代祖先,请帮忙多多照顾先人xx……”而破月祖先也是可以入家门享用祭品及香火的。

太公提醒,一般上,破月者的墓是看得出来的,因为通常都是以洋灰盖完的设计。“曾经,我看过一个阴宅风水,主人家以卫生及方便不用打理的想法,竟为非破月逝者的墓以洋灰封盖,结果子孙长期面对官非及是非口舌的纠缠,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正确的阴宅风水概念,才不会造错墓,带来坏影响。”

太公进一步解析破月人的殡葬禁忌,衪表示,基本上,子孙或家人不鼓励送殡,即使难舍尽最后心意,建议只送至山上的大伯公庙便止步;又或者把所有的后续如火化,拾金,骨灰塔安位等,都交由专业的服务员一手包办,可在进行时,要求对方以通讯方式及传照片或视频报告进度。

当然,对亲人来说,无法亲自送所爱的逝者及为其亲手准备身后事,日后又无法到墓前拜祭,是件令人很难过及遗憾的事,但这也是破月者的命数,才会出世在不好的日子,相信逝者也希望子孙平安兴旺而感到安息。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