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者不打诸葛亮之墓主意?
考古家:墓旁的大树太“邪门”

zg1

据文献记载,秦汉时期的陵墓内均设有殿堂庙宇收藏已故帝王的用具、衣冠,置宫人献食,犹如生时状况。一时间诸侯攀比成风,中国厚葬活动盛行。然而,随着中国厚葬之风的兴起,盗墓活动也日益猖獗。

由于诸侯贵族墓地,金银财宝不计其数,到东汉末年已出现“十墓九空”的现状。凡是被盗贼光顾的墓地,绝大多数陪葬品会被盗墓贼席卷一空,以致后来奸雄曹操置“七十二疑豕”确保安全。但与之相比,同时期葬于定军山的诸葛亮墓却历经1700年,始终无人敢盗!

在三国演义当中,诸葛亮就是一位才智双全的军事家,他辅佐刘备夺下荆州,三分天下。诸葛亮聪明绝顶,擅长用兵,并且对刘备更是忠心耿耿,即使刘备去世之后,还是一心一意的辅佐刘禅,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刘氏家族,在他身上有许多的传奇故事,得到了许多人的敬重和爱戴。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谁也无法躲开,诸葛亮亦是如此。据说诸葛亮被葬在陕西的定军山,如今已经成为了国家的重点保护遗址。每到清明节的时候,都会有大批的群众来此地悼念诸葛亮先生。众所周知,盗墓贼自古以来就存在,许许多多珍贵的墓穴都给盗墓贼一洗而空,剩下一个残破的空壳。

zg2

可是1700多年过去了,诸葛亮先生的墓至今没有任何人动过。有些考古家表示,诸葛亮先生的墓之所以没有被人动过,是因为其旁边的一棵黄果树,相传这棵黄果树是诸葛亮的妻子黄阿丑变成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丈夫诸葛亮,如果有人敢来到神木的话,就会遭遇不测,非常诡异吓人,不过这也只是传说罢了。

zg3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种说法:“之所以没有人去盗诸葛亮先生的墓穴,主要是因为诸葛亮先生为人高风亮节,英明聪明,让很多人都无比敬佩和敬重,再加上当地的老百姓都非常看重诸葛亮的坟墓,对其保护起来,所以才没有人敢去盗。而且诸葛亮先生一生清洁奉公,在他的坟墓里,想必并没有什么珍贵的宝物,有的话就只是他的那把“破扇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