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欠他们一个深深的感激”
Obama 写给全球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A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接踵而来的,是一则则令人难过的消息。也许,每天看着攀升的确诊人数,已经让人感到麻木,但在这些数字背后,其实还诉说着每一位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

B

“We owe a profound debt of gratitude…”

稍早,Obama 透过 Twitter 写下:「我们都欠所有医护人员以及所有站在这个大流行病(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工作很长一段时间的人员,一个深深的感激之情。他们无私奉献所有一切。」
C
「愿我们大家以他们的无私和牺牲的行为为榜样,让我们携手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Obama 于文末分享一则推文,是一位母亲 Rachel Patzer 诉说这些日子和医生老公隔离生活的故事。

“We just made the difficult decision…”

D
Rachel Patzer 写下:「我的先生是一名急诊科医生,并且正在积极治疗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我们做出艰难的决定,为了让他可以继续治疗其他病人,他被隔离到我们公寓内的车库。」

「我们有一个三週大的新生儿和两个孩子,不能冒这个风险。难过的是,我不知道老公还要多久才可以抱着我们的婴儿、见到我们的小孩。这就是医护人员为我们社区做出牺牲的一个例子。」

防疫期间,人人有责

「实在很难想像,当我先生还有一群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治疗病人时,还是有很多人忽略社交疏远的措施,去酒吧、上餐厅,照常玩乐。拜託了!请认真看待这场大流行病。希望这次预测的感染数字是错的,不然的话,我们的医疗体系会瘫痪的。请感谢这些医护人员的牺牲和奉献。」

Rachel Patzer 的这则推文迎来近三十万按赞,也让前美国总统 Obama 特别转贴,传递对医护人员的感谢。眼看着美丽的世界被新型冠状病毒笼罩,还是那一句老话:「防疫期间,人人有责。」